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财经理财

年底抢钱6大攻略:手头不足5万也能买理财产品

2013年12月12日18:28
来源:搜狐理财

  年底银行揽储大战即将开始,这期间购买理财产品是比较不错的时机!大家准备好了去抢钱吗?很多同学可能要说资金不够5万,买不了理财产品?NO!钱多钱少都有机会享受高收益!

  我从2012年开始买理财产品,虽然才2年时间,但买得较多,也对比了多家银行,积累了一些经验,对于银行理财产品也增加了信任度。我也开始敢帮家人理财了,这两年我帮我爸我妈、我姐打理钱,让他们各开一张银行卡,我只要点点鼠标,他们就等着收益进帐,平常他们各钱进各卡,也不乱,但是他们可能不知道自己最终赚了多少,马上要年底了,我就把他们的理财产品收益来个年终盘点,作好表格打印出来,让他们一目了然,他们高兴我就开心啦!

  经过这二年时间的理财产品投资,总结了几个经验:

  1、理财产品一般是五万元的最低认购额,但是如果你的资金不够五万,可以和家人合资,就像我姐和我妈,他们是拼够五万合买的,后面陆续再增加本金,收益根据投入的资金进行分成,这样可以实现收益最大化,何乐而不为呢?

  2、要根据自己的用钱需求选择合适的理财期限,不能光看预期收益率,因为这是不能提前支取的。如果这笔钱有用处,那就选择一个要用到钱的时间之前的产品,收益中等的购买。

  3、拥有的资金较多的话,买短期的理财产品比较划算;资金较少的话,可以考虑长期的。

  4、在六月和十二月是各大银行的揽储月(也叫冲时点),吸引大家存钱到各自银行,这个时候去买理财产品收益都会很高,于是在选择半年期的理财产品时会选择6月上旬到期的,这样可以赶上6月中下旬的高收益产品,同理,十二月中下旬也要留出档期来买哦!

  5、各种节假日前夕也会有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推出,比如春节前就有很多针对“年终奖”的理财产品推出。

  6、关于理财产品非保本的问题,我只买了二年的理财产品,时间比较短,我没有碰上赔了本金的情况,我曾经买过的2012年第86期产品的说明书,其中关于投资对象的描述,特别请教过银行的朋友,大家注意下:

  组合类(和盈计划)理财产品投资于市场信用等级较高的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同业资产、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信托计划和资产受益权(非股权类、房地产、PE类、信托受益权类)以及其他资产。要注意的是括号中的内容,这些都是高风险的品种,如果理财产品说明书中有投资这些的我就不买,大家买理财产品时,也要好好地看产品说明书哦,不要听银行大堂经理的一面之词,我们虽然不是专家,但是也不能轻易被忽悠,自己多长个心眼吧!

  目前银行最激烈的揽储战争才刚刚开始,一般12月中旬会进入高潮部分,建议姐妹们不要着急,按往年的经验,6.5%以上的比比皆是!现在先聚集好钱钱,合理安排各部分资金的档期吧!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