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财经理财

信用卡用卡攻略:为您支招信用记录不良如何补救

2013年12月12日18:24
来源:财经网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信用卡,但是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有些卡友会产生信用记录不良的情况。信用记录不良如何补救?想必这是很多持卡者所关注的问题,在此,就让我为卡友们支招解疑吧。

  可以说,不经意的几次信用卡还款逾期,便会造成信用记录受损,信用记录不良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新办信用卡迟迟批不下来,申请的房贷不能享受优惠,更甚之,申请房贷会遭遇拒绝。

  如果信用记录不良,应该如何补救?下面分析师就为卡友们支招介绍一下吧。

  首先,需要把你的信用卡逾期款项尽快还上。如果你的逾期款项数额不大,而且不是故意逾期,只要态度诚恳,主动联系银行尽快还上,一般情况下,银行也会帮助客户消除不良信用记录。但是信用卡逾期欠款的话,最好不能超过90天,若是超过这个期限的话就可能被申报到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数据库。

  其次,持卡者要尽量避免出现新的信用卡逾期情况,以免产生新的负面记录。当你的信用卡曾经出现过一次逾期记录,并及时补救过。但再次出现新的逾期情况,这时候就已经“盖棺定论”,负面记录产生后,再和银行沟通也无事于补。所以,持卡者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一定要合理使用信用卡,切不可贪一时之欢,肆意消费透支,造成逾期情况。

  第三,需要尽快重新建立个人信用记录。判断一个人的信用状况会否良好时,着重考察的是这个人最近的信贷交易情况。如果偶尔出现逾期,但以后都会按时还款,在以后的信用活动中做到诚实守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良好的记录会逐渐刷新、替代旧的、负面的记录。

  另外,分析师还提醒,信用记录不良产生后,切不可相信网上传言:交一定的保证金,并需要你的个人信息,这样便可以帮你把信用记录“平反”。其实不然,这些都属于信用卡诈骗行为,持卡者切记要提防,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