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首席技师两年选拔一次 可获得1.2万元津贴

2013年12月07日08:3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首席技师每年可获1.2万元津贴、经审批后可延迟3年退休。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我市出台《青岛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明确首席技师的选拔范围、程序以及管理方法。据了解,首席技师每两年选拔一次,最多不超过80人,管理期限为4年,须具备六种条件之一才能入选,入选后还要承担带徒传艺、培养技术技能后备人才的义务。

  首席技师人选须在法定退休年龄内,并具备下列6个条件之一:个人职业技能在省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市内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享受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特殊津贴的技能人才;近4年内曾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省市“有突出贡献技师”、省市“技术能手”、“青岛(技能型)拔尖人才”、“区市首席技师”、“企业首席技师”等称号;全国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前6名、全国二类和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前3名、省级二类和市级职业技能竞赛第1名;具有本职业领域绝招绝技和突出的技术特长,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工作法或者创造性地解决了本行业的生产难题,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创造了同行业较高生产、销售记录;传绝技、带高徒,所带徒弟中多人成为企业技能骨干、在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得国家、省(部)和市级荣誉。(记者 陈珂)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