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市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情系星儿 在爱中行走

2013年12月05日09:50
来源:搜狐青岛
在爱中行走暨2013年义工服务表彰大会现场
在爱中行走 

  12月3日,第22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自闭症儿童康复部举行了“在爱中行走——暨2013年义工服务表彰大会”,来自搜狐青岛-星辉关爱星儿义工联盟、市北中联运动公园、市北好孩子幼儿园、市南区竹蜻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孩子们、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微尘协会、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青岛志愿者协会、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海之心志愿者服务队、爱慈心理援助公益基金的166名义工团队成员陪伴自闭症儿童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与孩子们进行了良好互动。搜狐青岛-星辉关爱星儿义工联盟等团队和个人获得由青岛市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

星儿和义工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星儿和义工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据青岛市自闭症儿童康复部负责人高青介绍,自闭症儿童的进步离不开社会的接纳,更离不开普通儿童与爱心人士的帮助,只有大家真心的地接纳与携手帮助,才能让他们更早更快地走出孤独,早日融入社会。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与搜狐青岛共同组建的“星辉关爱星儿义工联盟”自2013年4月2日成立,目前成员已超过1000人,他们通过定期参与自闭症儿童的交流互动活动,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帮助孩子们取得了明显的康复成效。

搜狐青岛-星辉义工联盟的工作获好评
搜狐青岛-星辉义工联盟的工作获好评

  目前,自闭症儿童融合班有20名儿童,主要针对自闭症儿童社交障碍和沟通障碍等主要缺陷,开展专门课程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融合教育,通过中心老师的齐心努力和义工团队的热心帮助,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已初见成效。先后有6名儿童进入普通幼儿园就读,4名儿童进入普通小学就读,两名儿童成绩优异。预计到明年的开学季,又将会有一大批儿童进入普幼和普小随班就读。2014年,将再成立两个融合试验班,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责任编辑:王海英) 原标题:青岛市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情系星儿 在爱中行走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