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37伤员现严重心理问题 有家属悲伤过度情绪失控

2013年11月28日08:4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黄岛“11·22”事故发生至今,大部分事故伤员病情日趋稳定,但是部分伤员和家属出现心理问题,需要专家及时进行心理干预。11月27日,两名国家级专家和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共同制定了下一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案,并分为两组对青大附院、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伤员、家属进行了个体心理干预。

  截止到11月27日,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已派出7组心理干预专家共30人次,奔赴青大附院西海岸分院、青岛开发区人民医院、黄岛区中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等医院,全面巡视伤员400余人次,对出现严重心理问题的37名伤员、3名家属共49人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干预,并从市精神卫生中心紧急调配部分精神科药品,对部分出现精神症状的人员进行了药物治疗,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市精神卫生中心席巧真副主任医师跟随市医疗专家巡诊组对市立医院、海慈医院、四零一医院的14名住院伤员进行巡诊,未发现需重点干预人员。

  在干预过程中,心理专家发现,随着躯体伤痛的恢复,不少伤者开始表现出明显的恐惧、焦虑、紧张、失眠等症状,也有家属因为过度悲伤等原因情绪失控,需要心理医生进行专业的心理辅导。目前,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展顺利,市精神卫生中心将于11月28日举办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培训,讲者为国家级心理危机干预专家,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本市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应急能力和水平。 记者 尚青龙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