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全国17城市暂停房贷 青岛中小型银行"变相停贷"

2013年11月26日15:3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11月份以来,全国多地相继出现停贷、缓贷迹象,停贷城市逐渐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发展,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仅限二套房扩展至首套房。《中国房贷市场11月度分析报告》对全国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房贷产品摸底调查显示,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多数中小型银行“变相停贷”,房产中介遭遇行业性冲击“岁末钱紧”将延续至年底。

  记者了解到,自9月中旬开始,青岛地区就出现了银行房贷难办理的情况,即便是运气好,银行受理了房贷申请,但放款却遥遥无期。 “所以现在房屋买卖双方在签合同的时候,基本上都不签结款时间的。 ”岛城专门代办的董女士则告诉记者,过去银行接受了房贷申请之后,一般会在十天至半个月的时间内放款,最迟不会超过一个月,而现在银行接受了房贷申请后,也定不下何时放款。

  在一家国有银行的中山路支行,记者询问办理房贷事宜,网点的客户经理王先生则明确向记者表示,“目前没有钱,不接单了。”该人士坦言,“别的支行我不清楚,但我们行因为额度紧张,5月份的还没有放完呢。”平安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尤其是对二套房及小户型。而其他银行则施展出了“变相停贷”招数,尽管表示正常接收房贷申请,但却无法给出具体放款时间。岛城一家大型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现在各银行的贷款额度都比较紧张,所以个人购房贷款业务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有的是暂停了,有的是仍然接受申请,但不给出放款时间。

  据介绍,越到年底,房贷受信贷额度的影响会越大,12月份或许会出现“无贷可放”的情况。有些银行即使不明确表示停贷,但至少要等到明年年初才会对申请人批贷、放款。 (记者 薛 飞)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岁末“钱紧” 青岛多数中小型银行“变相停贷”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