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黄岛一司机开车时被炸飞 从车窗爬出带伤救4人

2013年11月25日07:2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杨林

  本报青岛11月24日讯 22日,44岁的江志展开车经过刘公岛路,路面下发生的爆炸将他和车炸飞。从车窗里爬出来后,江志展拖着被炸伤的左臂,和路人一起从爆炸现场救出4人后才步行去了医院。

  “22日上午10点多,我从工厂看完样品回来,刚走到刘公岛路上北海花园附近,突然不知什么原因,我开的车就飞起来了。”24日,还躺在黄岛区中医院病床上的江志展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景,他开的车被炸飞后翻在了路边,从车窗里爬出来的江志展想查看一下究竟哪里出了问题,“看到整条公路被炸开了膛,意识到发生大事了”。

  在冒着烟的街道上,江志展听到了撕心裂肺的哭喊。“有一个老太太,看着有六七十岁,怀里抱着一个用小被子裹着的孩子,坐在马路的裂缝中大声喊救命。”江志展赶忙跑过去往路边拖老人,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左胳膊使不上劲,估计被炸伤了,他只能半拖半抱地将老人和孩子弄到路边完好的地方。

  “还有一个门岗亭子被爆炸冲击波掀翻,一位大姐被倒下的亭子扣在里面,脸上全是血。”江志展和一些好心人想要把亭子抬起来但抬不动,只好把亭子的玻璃砸碎,把被扣的女士拖出来。

  江志展发现,由于爆炸正值上班、上课时间,伤者中很少有年轻人和孩子,以老年人居多。在一个倒下的公交站亭下面,江志展发现一名老太太被压住了,“腿已经被砸断,大家一块儿把她拖出来,有好心人开着私家车送她去了医院。”

  帮忙救了4个人之后,江志展才去了医院给自己看伤。汽车被炸翻已经不能开,他只能步行去医院,路上掏出手机给妻子报平安。“他给我说黄岛发生爆炸了,车子翻了,但没说自己受伤。”说起接到丈夫报平安电话的情景,江志展的妻子单娟仍不禁落泪。随着周围的人开始议论黄岛爆炸的事情,单娟意识到丈夫可能就在事发现场,她赶忙放下手头的活直奔刘公岛路。

  “别人都是从爆炸现场往外跑,只有我往里面跑,越跑心里越害怕,怕他有什么意外。”单娟最终在黄岛国贸附近碰到了江志展,见面时江志展夹着左胳膊,动也不敢动。

  “爆炸现场不光是我帮忙救人,路上没受伤的、受轻伤的都过来帮忙了,那种情况下伸出援手是很正常的事。”江志展告诉记者,医生诊断他肌肉拉伤,身体没有其他问题,现在他每天通过报纸了解救灾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