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青岛多家保险公司涉嫌套钱 人保大地保险等被罚

2013年11月24日10:1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晚报讯 日前,青岛保监局连续开出八张罚单,处罚岛城保险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涉及大地财产保险、中国人保、永安财险等8家险企。

  记者从青岛保监局官网获悉,处罚原因集中在涉嫌虚构业务套取费用,以及涉嫌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开展业务两方面。其中,中国大地财产保险青岛分公司因涉嫌直销业务虚挂个人代理人套取费用等违法行为,领到最重罚单15万元,同时,青岛保监局对相关责任人孙兴春、卢森分别警告并各处罚款 1万元。青岛保监局同时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即墨支公司涉嫌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对人保即墨支公司罚款 6万元,对责任人警告并处罚款 1万元。因涉嫌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受到处罚的险企还有永安财产保险等。

  除此之外,涉嫌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开展业务的险企均受到 5万元的罚款,其中包括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即墨支公司、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即墨支公司、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城阳支公司,各对应责任人分别被罚款1万元。

  记者采访保险业内人士了解到,本次罚款中涉及到的虚构业务套取费用是保险公司在经营中较为常见的方式,具体做法包括通过虚挂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业务、虚挂保险兼业代理机构业务、虚增营销员数量或虚挂营销员业务、虚列中介业务费用等方式套取资金。(记者 李沛)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