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重庆路换新颜月底亮相 限速80公里引热议(组图)

2013年11月21日07:4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重庆路南端的雁山立交桥正在进行桥体粉刷
 

  重庆路沿线部分人行道加装了护栏

  重庆路拓宽改造不仅将极大改善道路交通状况,还将带动周边面貌的大变样。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重庆路改造现场看到,重庆路南端的雁山立交桥以及沿线的商户及居民楼正在进行外立面整治粉刷,整治后将旧貌换新颜。

立交桥已展开整修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路最南端的雁山立交桥处看到,路口一处三角地利用现有空间进行景观节点绿化,横跨重庆路的人行天桥也正在进行附属设施的维护及装饰装修,桥下的雁山立交桥也已展开整治工程,几名工人在粉刷桥体。“这段时间路过重庆路,真是一天一个样。”开车行经于此的一市民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还看到,南京路与重庆路路口附近的人行道、绿化等施工也是一片繁忙。由于两侧居民楼密集,且地势低于主干道,为了确保人行安全,马路一侧加装了护栏,紧挨着护栏的是一片绿篱,看上去美观大方。而为了照顾沿街商户的生意,护栏开了多个口子,且根据地势砌了台阶,方便客户进出。

居民楼外墙搭起脚手架

  重庆路西侧的居民楼楼体外已搭起脚手架,开始进行外立面的整治,“结合重庆路道路拓宽改造,沿街的居民楼外立面将进行全面粉刷整修。”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道路工程已近尾声,为此相关区政府启动了沿线居民楼整治工程。

  细心市民途经重庆路会发现,道路中央隔离绿化带种上了高大的树木,站在路一侧几乎看不到对侧车流。对此,指挥部相关人解释说,根据规划,重庆路道路中央设置4—6米宽绿化隔离带,规划设计的目的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重庆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中央绿化隔离带是为远期高架桥墩预留位置。二是中央隔离带能够起到分隔对向车流、降低车辆眩光、保障行车安全的作用。这种“两块板”的道路设置已成为各大城市的建设趋势,在道路宽度较宽的情况下,按照人性化的考虑,有利于行人过街,减少交通隐患。

  按照规划,重庆路在11月底主线通车后,绿化工程还将继续下去。根据部分植物的特性和青岛市的地理气候条件,12月初气温下降、进入霜冻时期不利于植物成活,今年内不能种的植物会在明年的合适时机继续种。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限速80引热议


  还有个修了很久的工程,重庆路。等了这么多久,主线通车终于是指日可待了,不过最近有细心地网友发现,这改造后的重庆路,限速有了新变化。

  看到重庆路上的新限速标志了,是每小时80公里,这里有点纳闷了,重庆路是城市道路,这样限速能行吗?希望交警部门动点脑子科学论证一下,再做决定。

  这是网友新歼20昨天发的帖子,他认为,同为城市道路的黑龙江路,限速只有60迈,而重庆路为什么就能达到80呢?帖子一发布,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对于限速的改变,大伙也有不同的意见。这个数字究竟是怎么得来的呢?对于这个改变,司机们有什么看法呢?记者决定去重庆路一探究竟。

  在延寿宫路以北的重庆路上,每隔几百米就设置了这样的指示牌,限速80,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重庆路,真能跑到80迈?对于这个改变,司机们的心情相当复杂。一位经验老道的司机拿跨海大桥和重庆路做了比较。跨海大桥是全封闭的,没有路口,限速也才80迈,而重庆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大路口,一提速容易发生危险,限速也是80,似乎有点高。对此,交警部门是怎么看的呢?

  交警支队:这个有国家标准,我估计是按照和环湾路是一样的,环湾路限速就是八十。城市快速道路都是限速80。道路交付使用了之后,我们可能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调整也好,怎么着也好。

  看样子,这个80迈的限速也只是待定,将来,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在进行修改。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安全,不管怎么定,司机都要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整漂亮了 月底好亮相(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