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财经理财

中国银行获评“最佳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2013年11月19日16:25
来源:新华网

  近日,第二届“资本力量百强榜”在上海发布,中国银行获评“最佳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及“最佳董秘奖”。“资本力量百强榜”由知名财经门户网站证券之星联合复旦大学等专业机构评选,采取线下测评与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综合测评数据及专家评选等方式评出相关奖项。近年来,中国银行持续优化公司治理机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董事会科学决策、优化利益相关者关系、提升集团治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得到资本市场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中国银行连续3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11月11日,金融稳定理事会(FSB)公布2013年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FIs)名单,中国银行在29家入选银行中排名第18位,较2012年上升4位,较2011年上升10位,成为新兴经济体国家中唯一连续三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金融机构。G-SIFIs名单将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分为五组,每组银行需满足不同的附加资本要求,中国银行目前居第1组,适用1%的附加资本要求。为落实国际监管有关要求,中国银行按照“适应适用”原则,统筹巴塞尔II、巴塞尔III 实施与G-SIFIs建设,将成为国内首批获准实施资本计量高级方法的商业银行。作为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在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结算及金融市场业务等方面具有明显业务优势。中国银行将继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完善风险管理,为维护全球金融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