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重庆路改造用上新技术保证工期 0℃照样铺沥青

2013年11月13日12:19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重庆路改造用上新技术保证工期 0℃照样铺沥青

  进入11月中旬,距离重庆路月底主线通车的计划还剩下半个多月,工程能按时完工吗?11月12日,有市民提出了问题,现在气温越来越低,铺设沥青可能会有温度的要求,下一步温度降到零摄氏度,重庆路还能铺设沥青么?记者采访了解到,重庆路使用了温拌沥青混合料技术,可以实现在0℃以上温度条件下的沥青混合料摊铺。

  据介绍,重庆路作为青岛市主城区南北向对外交通疏解的重要通道,沿线经过市北、李沧及城阳三区,线路长、规模大。为体现“低碳、环保”的理念,重庆路改造工程路面结构在设计阶段即引入了温拌沥青混合料技术,温拌沥青混合料技术是指通过物理或化学方法,使沥青混合料拌和及施工温度比热拌沥青混合料降低20~30℃ ,且能保证其强度、耐久性、使用性能与热拌沥青混合料相似的一种生产工艺。

  与采用热拌沥青混合料相比,温拌沥青混合料目前材料成本单价稍高,但具有以下几点显著优势:一是可显著减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有毒沥青烟雾、粉尘等有害物质,降低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及现场施工人员的影响;二是降低混合料拌和及施工过程中的沥青材料的老化,改善沥青使用性能,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三是降低了施工温度,延长了施工过程中的有效碾压时间,利于施工压实,提高路面压实度和耐久性;四是可显著降低混合料生产过程中的能耗,同时摊铺温度要求的降低还可以延长有效施工季节,温拌沥青混合料技术可以实现在0℃以上温度条件下的沥青混合料摊铺。 文/图 记者 郭振亮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