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搜狐青岛爱心活动受关注 生活在线走进三江学校

2013年11月13日08:40
来源:搜狐青岛 作者:QTV生活在线
 

 

 

 

 

 

 


  QTV生活在线报道:自闭症孩子,我们通常又叫他们星星的孩子,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旁人很难琢磨,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他们的世界,通过孩子的画来解读他们的内心世界。

  上周五,第二届青岛自闭症孩子绘画展正式启动,孙浩作为上届绘画展的优胜星儿代表,第一次勇敢的走到了聚光灯下,和大家分享他的作品。今天是活动启动的第四天,作品征集点设在了青岛市三江学校。

  交谈中,记者明显感受到,这些星星的孩子,都非常渴望得到肯定、赞扬,而这,也是搜狐青岛连续两年举办自闭症孩子画展的重要原因。

  关注是一种力量,可以让黑暗中的孩子们看到光,看到希望。星儿孟祥成就是其中一个,在上届画展中收获的荣誉,让小家伙收获了无与伦比的成就感。

  和很多自闭症孩子一样,孟祥成也多动,一开始让他学习绘画,只是想锻炼他的定性,把旺盛的精力转移到绘画上来,可没想到孩子渐渐有了兴趣,这让孟妈妈喜出望外,这么多年的辛苦多多少少也有了些回报。

  青岛市三江学校里一共12个班,270多名孩子,其中半数是自闭症孩子,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老师们发现,写字绘画等课程有助于孩子的康复。

  据了解,首届画展共征集作品三百余幅,售出作品30幅,累计金额两万多元,并有两幅作品在今年4月2日的世界关爱自闭症日主题活动中参展,作品在水立方展出。而本届画展,作品征集一个月,其中的优秀作品和作者,将有机会去北京一展风采。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