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17年联赛"不死鸟"葬身工体 中超从今没了青岛队

2013年11月03日18:07
来源:搜狐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13赛季中超联赛收官之战中,青岛中能队在客场0-1不敌北京国安队,由于另一场比赛亚泰队在主场1-0战胜了辽宁宏运队,因此青岛队就以1分之差,降入明年的中甲。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13赛季中超联赛收官之战中,青岛中能队在客场0-1不敌北京国安队,由于另一场比赛亚泰队在主场1-0战胜了辽宁宏运队,因此青岛队就以1分之差,降入明年的中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2013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的8场比赛同时开战。已经稳坐联赛第三名的北京国安队迎来有着强大保级压力的青岛中能。第76分钟,张稀哲左路下底传中,格隆禁区内鱼跃冲顶头球破门,1-0!国安队打破僵局。最终,国安队主场1-0战胜对手,另外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小胜辽宁宏运,这样一来在最后一轮亚泰上演超车挤掉了青岛,青岛中能遗憾降级,自从1997年以来在顶级联赛坚守,多次上演“不死鸟”神奇的青岛队,这一刻倒在了工体。

  青岛中能在联赛倒数第二轮以1-0战胜江苏舜天,积分追平舜天达到31分。由于另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不敌上海申花,中能以2分的优势反超亚泰,将对手踢入降级区。最后一场比赛,青岛中能只要获得1分,那么中能就将再度上演中超保级“不死鸟”的传奇。末轮比赛做客工体,青岛中能踢得不紧不慢,而北京国安在赛前追加拼搏奖,目的就是为了打好比赛不让外界说闲话。

  格隆等几个外援十分卖力,最终将场面优势转化为了胜利,而青岛一方似乎并不着急,但他们打错了算牌,另一场比赛中替补出战的辽宁队在情理之中的输给了长春亚泰,而江苏舜天则在主场拿到了保级所需的一场平局。这样一来30轮战罢,舜天与亚泰的积分都达到了32分,只有青岛中能还停留在31分被逆转,与武汉卓尔一起吞下降级苦果。

  青岛中能降级,这一点并不意外,但却令人难以接受。要知道这支球队从1997年在甲a联赛开始一直坚守在顶级联赛,小投资、主力接二连三被出售的情况下,几乎年年保级年年都能成功。可惜如今坚持了17年之后倒在了工体,“保级不死鸟”的传奇成绩历史。

  青岛中能从前身青岛海牛1995年进入甲A后,仅仅在1995赛季降级过一次,不过也只用了一个赛季就重返顶级联赛。“保级专业户”的历练过程必须称之为传奇。1997年青岛队末轮战胜了宏远,让天津遭遇降级厄运。1998年青岛队最后一轮领先八一两分,末轮战平了太阳神,送八一队降级。1999年青岛队最后三轮三连胜,硬是将已经跌入悬崖的自己拉了回来,这也是不死鸟最为经典的一次保级经历。

  进入到新千年,2000年,颐中海牛比倒数第二名厦门多出6分,没有将保级任务留到最后。2001及2002两年,虽然前一年青岛队排名倒数第二但是这两年甲a只升不降。2003年力帆、八一、国力三队降级,这时候青岛队是未降级球队积分最少的。04到05年,联赛再度暂停了降级政策,04年的青岛队倒数第二。2006年唯一的降级名额归属重庆力帆,而青岛队再次排名倒数第二。2007年与2008年青岛中能连续排名第八缓了两口气无关保级。2009赛季广药与谢菲联被罚降级,中能也过了好日子。

  最近4年联赛,青岛中能一直在坚守与挣扎。2010年,中能再度惊魂保级,最后一轮0-1输给杭州绿城,但因为在相互交锋战绩方面占优,最终挤掉同积30分的力帆和金德,惊险保级。11赛季,位居积分榜第六的中能几乎是历史最轻松一次。12赛季,中能队前27轮有14轮身处降级区,但却在最紧关节要的时刻收获主场三连胜,尤其是连克榜首两强恒大及舜天,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保级成功。

  自从1997年的甲A以来直到本赛季,青岛队10次排名在10名开外,但直到13赛季结束才第一次降级。与申花、国安、鲁能等老牌强队拥有一样骄傲的顶级联赛连续战斗历史的青岛中能这一刻倒在了工体,中能做客工体04年以来8负2平未尝胜绩,12赛季足协杯中能做客工体更是0-6惨败,今年的足协杯同样输了2-5的大比分。在梦魔地遭遇降级,中超联赛明年将罕见的没有了“青岛队”。(张志清)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17年联赛"不死鸟"葬身工体 中超从今没了青岛队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