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市区有24条道路在施工 调流调迷了路(组图)

2013年10月30日15:0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因为地铁二号线施工,燕儿岛路香港中路路口调流,让不少市民在此“迷路”。为了提高通行效率,昨天,市交警部门详解了该路口的通行方式。据了解,目前市南、市北、李沧三区共有24条道路在施工,使市区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大,市区早晚高峰平均车速仅约15公里/小时,而施工路段车速平均不到10公里/小时。为疏解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增加警力在施工点周边加大疏导和调流力度。 记者 杨海涛

进入路口提前选“左右”

  因地铁施工需要,香港中路燕儿岛路路口东侧被围挡封闭,最受影响的就是香港中路上的车流。在调流首日,一些市民因对该路段新设的交通标识不熟悉,以致出现了走错道的情况。

  昨天,交警部门对该路口容易“犯迷糊”的地方作了详解,尤其是香港中路西向东的车流。 “该方向的车流量较大,交通标识复杂,而且在路口处增设了隔离护栏,到底该怎么走呢?其实非常简单,只要区分好左右车道即可。最内侧车道是左转和直行车道,并排的另外两个车道是直行车道。凡是要在该路口左转或直行的车辆,要提前在栅栏左侧行驶,不要进入栅栏右侧,因为栅栏右侧的两个车道是供公交车和准备右转的车辆使用的。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在经过路口时,香港中路西向东的社会车辆车道由三个变成了两个,车辆要秩序通行。新增栅栏右侧的车道在经过路口时由两个变成了一个,直行车道是供公交车使用的,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市区有24条道路在施工

  记者从市区各交警大队秩序科了解到,目前,市内三区共有24条道路在施工,施工内容不同对交通的影响程度也不一样。

  从施工内容来讲,其中既有道路修整施工,比如沈阳路、延吉路铺设路面,又有地铁施工,比如南京路辽阳西路地铁三号线,还有管网铺设施工,比如重庆路。

  从施工范围来讲,24条道路中既有点式施工,又有全线施工。从施工日期来看,既有持续两三年的地铁施工,又有持续仅一周的路面铺设。从施工方式来看,既有半幅施工,又有改道施工,还有三道占两道施工。从施工时间来看,既有全天候施工,比如地铁建设,又有晚上施工白天停工的。

早晚高峰通行压力加大

  24条道路同时施工,给市区交通带来了较大压力。记者驱车体验发现,重庆路自从半幅路面铺设了沥青,自雁山立交桥至遵义路路口的通行时间比以前延长了约20分钟,主要原因是车流量较大、交汇点多。南京路辽阳西路路口在高峰期拥堵严重。海尔立交桥自从施工开始,就被一条长约1公里的“车龙”缠上了。不过记者采访发现,交通紧张状况多数仅限于早晚高峰时段,其他时段施工路段的交通一般比较平稳。

  “施工虽然只在某一路段或点上进行,但是它对交通的影响却可以辐射到周围几公里范围内。受施工的影响,在高峰时段,周围三公里范围内的车速被拉低至5至10公里/小时左右,相当于步行,有时甚至还不如步行。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将提前设岗点疏导车辆

  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他们除了制定科学的调流方案外,还将从现场疏导上向交通要效率。施工开始后,交警部门会安排更多警力在施工点疏导指挥。 “下一步,我们将增强警力间的协同作战,在施工路段前方路口设置岗点,当施工段出现拥堵时,前方岗点的民警则予以有针对性地调流,以防止车辆继续往拥堵路段挤。 ”

  “此外,我们还要向市民朋友提出三点请求,那就是:在行经施工路段时不可争抢,应有序通过;当信号放行时,路口处车辆要加快通行速度;根据交警部门的调流方案,提前研究地图规划道路,尽量绕行非施工道路。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市民做到这三点,施工路段通行效率可以提高一倍以上。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调流迷路?青岛交警教你走“正道”(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