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保险公司热线太“智能” 老人6天拨249次没打通

2013年10月29日12:5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高老先生的打电话记录。
高老先生的打电话记录。

  半岛都市报10月28日讯(记者林刚 韩小伟) 3年前,高老先生误买了一份分红型保险,每年交1万元,之后会收到一张分红通知单。近日,老人交了第四年的费用,却迟迟没有收到这张纸。他打算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询问情况,6天里他拨打了249次,都没打通一次电话。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高老先生位于兴元路的家中,老人今年73岁,他购买了一份分红型保险,交费期间为5年,保险期间为10年,从2010年9月21日到2020年9月20日。高老先生告诉记者,电话从来没有打通过:不是一直放音乐,就是电话无人接听,还有时候话筒传来“您已经超时”的声音。加起来一共打了249次。随后,记者帮老人拨打了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电话提示音表示,可以先输入身份证号码并按#键,记者就输入了老人的身份证号码,随后转到保险服务的人工服务,没多久,电话拨通了,客服人员在核实了高老先生的信息后表示,他的保险业务一切正常 。对于老人打不通电话的原因,客服人员表示可能是老人操作失误导致的。

  高老先生感叹说,这些电话有的是没人接 ,有人接的电话,又非常考验人。“我们听力不行,动作也跟不上,很容易就按错了。”高老先生无奈地表示,“很多时候这边还没输入完,那边已经提示操作超时了。”高老先生和老伴两人文化程度都不低,但试了很多遍,两人愣是搞定不了这么一个客服电话。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查询后表示,目前高先生的分红通知单已经发往邮局,正在送达过程中。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