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爆料

银行存款变成保险 存款3年无利息反损失3000多

2013年10月28日07:26
来源:搜狐青岛

  搜狐青岛论坛网友爆料: 接着说说银行里那点事,本来是去银行办存款,不知怎么的后来被忽悠的买上了保险,如今是想退退不了,想去,损失又不小,这样的事,您碰上过吗?先听史大姐说说她的亲身经历!

  说起三年前去银行的那次经历,史大姐直埋怨自己糊涂,啥都不明白就签了字。当时,史大姐拿了五千块钱,想去银行存个定期,没想到,刚进门就被一名穿制服的女子拦下了。利息高,每年有分红,需要的时候还能随时取钱,过五年连本带息一次性提款,这可比存定期划算多了。出于对银行的信任和高收益的诱惑,没有任何理财经验的史大姐,最终在一份保险合同上签了字。

  出了银行,史大姐都没弄明白,自己买的到底是啥保险,三年过去了,她按照约定一连存了四次,总共两万块。最近家里急用钱,史大姐想取出来点儿,可到了银行才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银行工作人员:这应该是银行代销的一种保险,分5年交费,10年满期。史大姐:你们不是说第六年可以提吗,怎么又成10年了?十年太长了,他们骗了我。

  口头约定5年,合同上却写明10年,史大姐那个悔啊,当初为啥不仔细看看合同!银行工作人员说,如果急用钱现在取也不是不行,只是损失不小。银行工作人员:你现在本金两万,现在取只能拿到一万六。你现在取属于提前解约,扣除保险公司的劳动成本之后剩下的钱,额外再加上你的分红。如果分红不好可能本儿都回不来。

  一听这话,史大姐想找当初卖保险的人理论,可哪还有那人的影儿啊!银行工作人员:2010年应该是保险公司在这儿卖的,我们是从去年开始(接手),保险公司退出去,有一些(保单)已经到期了,我们只负责把单子收一下寄去保险公司,这个保险公司现在买的不多,因为它是属于合资的保险公司,不知道因为它的政策条款还是什么原因,正常渠道不允许卖了。

  这种保险都不允许卖了?史大姐越听越心惊,那自己存在里面的钱,到底该怎么办呢?史大姐:后面应该有一打条款(什么都没有)他为了让你看不明白,正常条款应该是很厚的,里面有详细条款,什么时间取,取多少钱,还有保单借款,提前支取,理赔,详细的条款都有,他这个给撕了,他把条款撕走了,我看不到有什么保障功能,你可以到公司去要个这款产品对应的条款看看,到底保些什么东西。衡量一下,如果分红不错的话,就放满期无所谓,反正一年就五千,如果分红很低,你问问他哪年拿损失低。

  事到如今,后悔已经没用了,考虑再三,史大姐决定,这钱还是等两年再取吧,毕竟现在取损失太大。

  无独有偶,年近80的周大爷,也被手里的保险坑的不轻。周大爷:4年以前买的,去银行存钱,一个女的穿的银行衣服,看不出是保险公司的,我以为是银行职工。她说大爷存钱吗,我说是,存一万,你快上我这儿存吧,有利息还有分红,存三年就可以提出来,赠送一个小金佛,有几克沉。

  周大爷说,当时对方没有表明身份,也没有说这是保险,只说利息高有分红,三年之后可以提全款,周大爷很心动,当即就签了合同。一晃三年过去了,周大爷总共存了三万块,按照那名工作人员的说法,今年就可以连本带利把钱全取出来,可没想到去保险公司一问,想取钱?再等7年吧!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大爷这个是三年存三次,合同期限是10年,公司拿这个钱去投资,中途你说不存了,公司有损失,这里写的很明白,10年期。周大爷:身体有病,年龄也不行,我今年整80岁,老伴77周岁,就怕到时候等不到10年,不行了,钱怎么办。

  三年变成十年,中途取钱还得扣本金,看着眼前这份合同,周大爷既懊悔又气愤,80岁的人了,再等七年风险太大,可如果现在就取出来,能拿回多少呢?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截止到今天要做退保的话,能退26300块钱左右,以您实际申请当天为准。剩下的三千多本钱呢?中途合同中止属于单方违约,按照合同规定的保单现金价值来退的,什么叫现金价值?退保金和已过年度的红利。

  存了三年的钱,反倒损失了三千多,周大爷不明白,这钱扣的有啥依据啊?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我们系统是截止到今天,明天算数字还有相应浮动,根据什么浮动?保单对应那天的现金价值,现金价值浮动的根据是什么?保险公司通过精算来算的现金价值,你跟我说说是怎么算的。非常抱歉,精算的方法我们这边不太了解。

>>>本文内容抓取自搜狐青岛论坛网友所发帖文,此系为网友提供曝料、维权等信息发布服务的平台,该文章不代表本站观点,内容真实性及版权等解释权均归发帖网友,如存在相关问题请及时联系本站工作人员协助处理。如有爆料请点击:即刻爆料 (查看全部)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