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自来水管因施工爆裂 重庆路出现罕见大堵车(图)

2013年10月26日08:2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5日凌晨,重庆路萍乡路路口一自来水支管因道路施工爆裂,导致原本就拥挤不堪的重庆路更是堵上加堵。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探访时,重庆路上的堵车长龙已经超过两公里。虽爆管问题很快得到解决,但后续的施工工作却迟迟没有完成,导致该处堵车情况一直持续到下午。

  “重庆南路堵得水泄不通,已经半个小时了,几乎纹丝不动。”25日早上8时许,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每天上下班都得经过重庆路,对于堵车他早已习以为常,但当天早上的情况还是让他非常意外。“周一早上都没有这么堵,直接熄火在路上等着,前面的车一眼望不到头。”

  记者随后赶往重庆南路,此时从重庆路与南京路路口,到德兴路路口附近,一条长达两公里的汽车长龙以极慢的速度挪动。沿重庆路一路走访,记者在萍乡路路口找到了大堵车的症结所在。该路口东北侧挖开了一个数十平方米的大坑,两台挖掘机和七八名工人正在现场施工,几条管道裸露在外面。施工现场将路面挤占得仅剩一个车道,导致重庆路和萍乡路均出现严重堵车。除此之外,路口四个方向的路面上出现大量积水,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通车。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5日凌晨3时许,受道路施工影响,重庆路与萍乡路路口下一根直径300毫米的自来水支管爆裂。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工作人员表示爆裂的自来水支管基本已经维修完毕,但泄漏的自来水涌到地下渠管,还需要将地下积水抽走 。

  “能通行的车道太窄了,车又这么多,只能呼吁还没上重庆路或者萍乡路的司机赶紧绕行。”指挥疏导交通的交警表示。记者注意到,交警部门在当天上午就在微博上发布了路况,提醒车主尽量绕行。根据实际车流量,交警还将萍乡路东向西方向车道用可移动水泥墩拓宽了一个半车道,还在路口设置了一个临时信号灯。受堵路影响,途经该路口的多路公交线路临时改线。

  25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发现堵车情况有了明显缓解,但车辆通行速度依然缓慢。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管道维修早已结束,但后续的排水、改造管道等工程还得继续。截至晚6时,交通依然没有完全畅通。 文/记者 鲍福玉 景毅 图/本报记者 王滨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