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从年初前三名到年末降级热门 中能属于作茧自缚

2013年10月21日11:19
来源:搜狐网

  如果说武汉卓尔成为降级热门球队是实力不济的结果,那么青岛中能作为上半赛季联赛三甲球队,下半年竟然14场不胜,成为第二个降级的热门球队,完全是自己折腾的结果。是什么原因让青岛中能在形势最好的一个赛季里,将自己折腾到保级的尴尬境地中呢?

  形势相当危险

  在客场1∶6输给上海东亚后,青岛中能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在降级的泥潭中。赛前青岛中能俱乐部四五位高层领导都赶到上海督战,俱乐部也出台六项管理措施,组建检查组监督球员表现,并且开出二百万的赢球奖金。但是一切却事与愿违,这场惨败不仅创造了青岛中能在中超历史上最大比分的输球,而且也创造了中超一项新的纪录——七连败、十四轮不胜,这是中超最长的不胜纪录。

  令青岛球迷担心的是,球队不仅现在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身陷在保级圈中,而且在收官阶段面对的都是强劲对手,保级难度很大。青岛中能目前少赛一轮,接下来五场比赛分别是:主场迎战武汉卓尔,主场面对天津泰达,客场挑战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和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在这五场比赛中,除了与武汉卓尔的比赛有把握外,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拿分堪比登天还难,而且与天津泰达和江苏舜天这两个保级球队的对抗,也是一场“死磕”,取胜难度可想而知。

  悲剧来自换帅

  青岛中能今天的尴尬,完全是自己一手造成的。联赛开局阶段,这支球队一路高奏凯歌,甚至占据中超积分前三甲。但是就在球队蒸蒸日上之时,球队内部却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

  青岛中能在第八轮比赛中,主场0∶1不敌杭州绿城。这是本赛季遭遇的首场比赛失利,赛后俱乐部有一种声音:主教练张外龙是这场比赛输球的主要责任者。于是主教练和俱乐部官员之间的矛盾,在这场比赛之后逐渐显现出来。不久,主教练张外龙被架空,中超第19轮比赛前,张外龙正式下课。在张外龙和俱乐部发生矛盾后,球队的成绩开始慢慢下滑。张外龙下课后,老帅李应发带领球队三连败,新帅斯特瓦诺维奇匆忙上任,依然无法阻止连败的势头。

  如果说张外龙下课是青岛中能俱乐部最大的败笔,那么俱乐部在今年下半年的很多举措,都是步步“不在点上”。联赛间歇期卖掉郑龙,保级关键时刻放弃外援布鲁诺,加上外援乔尔有伤在身,青岛中能在联赛最后阶段,真是“喝凉水都塞牙”。

  自作孽不可活

  青岛中能的折腾并非是要放弃足球,据业内人士介绍,其实中能俱乐部很想把足球搞好,但是他们对自身的足球能力太高估了。

  张外龙之所以下课,是因为他不愿意听俱乐部人士在指手画脚。在青岛中能俱乐部中不少人都认为,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很深,因此他们总喜欢干预球队的业务,这让张外龙十分反感,“对抗”成了主教练和俱乐部之间的主要态度。当废除张外龙后,当年曾经在张外龙手中接过帅鞭的中方教练杨为健,拒绝第二次做“救火”教练,导致俱乐部将杨为健身上的领队和中方教练两个职位分别任命了新的人选。这种做法进一步加深了球队的矛盾,在球队管理层频繁变动的情况下,球队的动荡是显而易见的。

  本赛季青岛中能种种不职业的做法,不仅没有给球队带来新的动力,却让球队内部动荡不断,最终导致球队失去了战斗力。尽管青岛中能经营足球信心和决心不容置疑,但是其态度还是一种“玩球”的表现,这个赛季他们很可能是自己把球队“玩”掉级了。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