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中能战平终结七连败 15轮不胜尴尬追平历史纪录

2013年10月21日11:15
来源:搜狐网

  北京时间10月5日15点35分,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已经14轮不胜且7连败的青岛中能坐镇主场天泰体育场迎战联赛副班长武汉卓尔。本场比赛如果卓尔不能取胜将提前降级。虽然在下半场比赛中,中能队乔尔-格里菲斯曾经有一脚打门击中立柱,不过最终双方还是以0-0握手言和,武汉卓尔提前三轮降级。而青岛中能已经虽然止住了7连败不过15轮不胜的糟糕成绩追平了历史最长不胜纪录,同时青岛中能的保级之路也越来越困难。

  本场比赛赛前中能俱乐部开出了200万元人民币的重金奖励,如果本场比赛中能取胜,俱乐部很可能会在现场当场发放200万元的奖金,这一措施是为了避免出现联赛上半程时拖延奖金发放的情况,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予球员们更大的刺激,在这场保级战中全力争胜。

  虽然从比赛的过程中看出队员们确实全力以赴,对着武汉卓尔的球门发起了围攻,然而比赛的结果并没有按照球队的希望出现,最终的互交白卷,仅仅为对抢分如饥似渴的中能队增添了1分。

  本场比赛取得1分的中能,终止了此前尴尬的7连败,然而球队还在另一项耻辱纪录中写入了青岛中能的名字——追平了中超历史上单赛季最长不胜纪录。2011赛季中超联赛中,最终降级的成都谢菲联在第23轮中客场战平对手,取得了一分,当时创造了15轮不胜的中超纪录,巧合的是当时成都谢菲联战平的就是青岛中能。作为当时成都谢菲联15轮不胜的见证者,到如今15轮不胜的创造者,中能完成了从旁边者到亲历者的尴尬,不知道他们在赛季结束时,是否会像当赛季的成都谢菲联一样带着耻辱纪录降入中甲。

  其实,中能队在上一场比赛时已经体会到了这种从旁观者到亲历者的尴尬,本赛季初期,长春亚泰连续13轮不胜并且深陷降级圈,然而随着球队最后时刻的给力表现,以及中能的颓势,长春亚泰将降级圈的名额让给了中能,同时中能15轮不胜也刷新了本赛季中超最长不胜的纪录,缓解了亚泰的尴尬。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将是中能能否保级的关键时刻,还剩下3场比赛未踢的中能将会先后面对天津泰达、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天津泰达是下半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你之一,而恒大、舜天和国安是上赛季的前三名,面对如此强敌,落后长春亚泰一分的中能场场都是硬仗,想取胜谁都不易。(杨希熙)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