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今年青岛新房卖出8.7万套 房企赚160亿城阳最火

2013年10月15日08:03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今年青岛新房已销8.7万套,楼市又火了?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青岛10家房地产企业靠买房收入160亿元,创历史新高。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今年青岛市新房已成交了87354套,城阳区最火爆,另外郊区非限购区域成交普遍较高。记者从胶州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起胶州市也将征收房屋维修基金 ,征收办法跟原胶南区域一样,限购政策方面也是一样的,不限购,随意购买。

  根据《2013年1-3季度青岛房企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榜》显示,青岛最强的10家房企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金额高达165.04亿元,其中,万科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金额达27.6亿元,名列榜首;中海、海信销售金额分别为20.7亿元、19.5亿元,分列第二 、第三。今年前三季度,万科操纵的项目中万科城和万科青岛小镇分别实现了9.1亿和8亿的销售金额,此外,万科蓝山、万科城市花园等多个项目助万科再次夺得青岛房企销冠。中海在售的项目仅中海国际社区、中海紫御观邸以及中海熙岸,其中,中海国际社区前三季度就销售18.6亿。中海国际社区三期计划10月中旬加推5栋高层。卓越集团1~3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26.3万平方米,位列排行榜首位;万科、中海分别以24.3万平方米和19.7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位列二三位。此外龙湖、海尔、银盛泰、万达、万达、世茂、中铁、海信均进入销售面积榜前十。

  今年本地房企开始发力。前三季度,本地房企海信表现不俗,高端住宅海信天玺、海信天悦共实现10.5亿的销售业绩,海信湖岛世家也有近4.6亿的业绩。位于李沧区的海尔项目,在上月更是取得了热销,成为日光盘,500多套房子当天销售完毕。另外,青岛中置、银盛泰等本地房企今年销售成绩也不错。

  另外,记者了解到,即墨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决定以拍卖形式出让9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9幅地块分别位于即墨市即将着力打造的“三规划一区”田横镇和丁字湾附近,土地用途均以商业和住宅为主。

  记者 李晨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