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病情反复 医院称情况不乐观

2013年09月18日16:43
来源:北京广播网
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病情反复 医院称情况不乐观
昨日,"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病情反复接受治疗,母亲陪伴在身旁。

  新京报讯 (记者李馨)“持续高烧第12天,骨头疼得下不了床了,肠胃出血,喘不动气……”前日,广受关注的青岛白血病女孩鲁若晴(本名鲁超,本报连续报道)的一条有关自己病情的微博,再次牵动网友的心。

  昨日鲁若晴就医的协和医院证实,鲁若晴疾病复发,正在接受治疗,情况不太乐观。


  “抽17管血,仪器管子,我对自己没信心了”,前日上午7时27分,鲁若晴在微博中透露了自己的身体状况。

  截至昨日晚,该条微博被转发上千次,评论4000余条,网友纷纷鼓励鲁若晴“不要失去希望,不要放弃!”

  昨日下午4时许,正在协和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的鲁若晴,消瘦的身体侧躺在病床上,不时因疼痛扭动身体。

  记者看到,因胸闷难以呼吸,平均每10分钟左右,她就要由母亲扶起坐在床上,轻拍后背来缓解不适,但即使如此,鲁若晴仍出现多次呕吐。

  “感谢大家对若晴的关心,现在她需要安静地接受治疗”,鲁若晴母亲介绍,女儿自去年8月在协和医院接受完骨髓移植后,一直在北京调养身体,并定期接受复查,直到本月初复发。

  鲁若晴母亲表示,目前治疗的费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去年所筹得的善款支付。

  曾联手发起救助鲁若晴的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在微博中表示,对于鲁若晴的情况,协和医院的专家正在做第二次造血干细胞移植评估。

  回顾

  2012年4月 鲁若晴发布微博记录自己与白血病抗争时的点点滴滴,引发网友关注。

  2012年5月 协和医院向数家媒体通报鲁若晴病情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费城染色体呈阳性,治疗比较困难”。

  2012年8月 鲁若晴骨髓移植手术成功后出院,病情缓解,但是否治愈还有待观察,如五年内不复发则可宣布治愈。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病情反复 医院称情况不乐观(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