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营销专题 > 智慧青岛联通先行

青岛联通集中开展县级区域无线网络优化

2013年09月11日17:34
来源:搜狐青岛

  近日,按照各个县级区市不同情况,青岛联通先后对开发区、城阳、平度、莱西进行无线网络区域优化工作。先后调动86人次,累计里程12000公里,完成测试区域共发现问题点376个,累计解决问题点164个,无线网络质量明显提升。

  随着业务不断发展,区县业务量迅速增长,用户要求也越来越高,无线网络投诉占比也逐渐增高,区县网络质量也越来越凸显重要性。为改善各个区市无线网络质量,青岛联通按照行政区域将网优工作划分成10个网格,将工作重点由偏重核心城区扩展到全市范围,尤其加强了对区市的无线网络优化力度。集合网格优化人员、维护中心优化人员、工程公司代维人员及第三方优化人员,开展集中区域优化。短时间集中各方车辆、人员、工具到一个区域(分公司)开展测试优化,提高人员车辆复用度,最大限度发现和解决网络问题,提升网络质量,提高用户感知。

  近期,按照各个区市分公司不同情况,该公司先后对开发区、城阳、平度、莱西进行区域优化工作。开发区城阳城市化进程较高,业务量比较大,采取以投诉热点、辖区主要道路为依托进行点、线、面区域测试优化。将开发区和城阳149个投诉热点分成11个片区,由点及面的对热点及其周边进行详细室内外测试。同时,后台组织人员进行网络指标分析,数据分析制定优化调整方案。相关人员调整完成后进行复测对比,再优化方案再实施的方式进行,对无法通过优化调整解决的提出合理化建议,后续跟踪处理。

  平度莱西有着不同于开发区城阳的区域特点、业务分布及投诉情况。制定了先县城城区后乡镇的优化思路,以城区道路带动投诉热点处理的方式,在限定时间内进行优化调整,快速解决网络显性问题,并逐步对乡镇区域进行扩展优化。同样,在县城城区测试优化仍采取集中多个网格人员、维护中心及工程公司相关人员方式,进行大量测试数据采集、分析及优化调整。

  通过此次区域优化调整,用户感知明显提高,投诉量明显降低,并提高了网格优化人员的优化水平。今后该公司将继续通过集中区域优化和日常测试优化相结合方式,加大对其他县级区域无线网络优化的力度。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青岛联通集中开展县级区域无线网络优化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