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营销专题 > 智慧青岛联通先行

青岛联通:光网建设造精品 宽带提速惠民生

2013年09月11日17:31
来源:搜狐青岛

  2012年以来,青岛联通以“建光网、提速度、广普及、促应用、降资费、惠民生”为目标,重点实施了“光网世界,沃宽天下”宽带上网提速工程,打造精品宽带网络,提高光纤占比,为宽带提速奠定基础;同时全面实施宽带提速工程,惠及民生。今年以来,青岛联通已投资7亿元建设城域网扩容改造、新建和改造小区、楼宇宽带接入、光缆到村建设。通过不懈努力,目前青岛联通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已经超过50%,超高网速的光纤宽带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感受。

  不断夯实精品宽带网络

  作为“光网城市,智慧青岛”建设项目的重头戏,青岛联通不断对城域网进行改造扩容,核心网络得到了全面提速。到目前,青岛联通先后完成了城域网出口至骨干网的带宽扩容,由原来的290G升至400G,本地出口带宽增加了72%,网络安全性也大幅提升,为青岛宽带业务发展提供了大容量、高可靠的支撑平台。

  2012年3月1日,青岛市公布了《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力主把蓝色硅谷打造成国际海洋科技教育中心、国家海洋科技自主创新示范区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引擎、青岛滨海科技新城。为积极助力“蓝色硅谷”战略的深入实施,积极参与青岛蓝色经济建设,青岛联通从全市信息化发展的整体出发,提出“岛城光网、智慧青岛”建设,立足现实需求,适度超前服务,全面启动光纤化改造。根据改造目标,至2014年底,实现青岛城区全部达到20M以上接入能力;农村地区全部达到4M以上接入能力,50%以上具备20M以上接入能力,光缆到村率达到100%。今年,青岛联通将完成投资约7亿多元,基本建成城乡一体化的高速宽带、智能化、全覆盖的宽带综合信息网络。今年以来,青岛联通全面推进了光纤到户(FTTH)建设,在光缆到楼的基础上,采用增加分光点的方式,方便、快捷地推进光纤到户、光纤到办公室,做好最后一百米的光纤连接,农村地区则采用光纤到村全覆盖的方式,为宽带提速奠定基础。新建部分,新建楼宇中开发商已布放网线的采用FTTB方式。

  与此同时,青岛联通还加快发展数据中心(IDC),充分发挥青岛的地理、经济、通信各方面综合优势,2012年内完成了2万平米的新增数据中心建设,新增出口带宽600G,新增服务器标准机柜2700个。联通集团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中心—中国联通IDC云计算核心节点成功落户崂山区的国家(青岛)通信产业园,2012年8月正式投产运营,满载后可承载用户1000亿元以上的数据资产,为客户带来300亿元以上的运营收入,进一步奠定青岛作为北方数据中心城市地位,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迅速推进宽带提速惠民生

  有了强大网络的支撑,自2012年5月起,青岛联通全面开展了“光网世界,沃宽天下”宽带提速工作。基准速率已经由原来的512K提高到4M,广大市民可以选择4M、10M、20M宽带产品。单宽带家庭客户网速办理续费可由2M免费提速至4M,4M网速宽带可免费提速至10M,办理“沃家庭”A套餐和光纤到户的客户,网速2M可免费提速至4M,4M可免费提速至10M,办理“沃家庭”B套餐的客户,网速可免费提速至10M。

  2012年,青岛联通成立了驻地网营销单位,加大了驻地网的宣传和营销工作。在县区内大量布设单元牌、楼层牌、单元广告牌、草地牌、宣传单页、条幅等宣传品,让百姓及时获知联通宽带大提速的优惠政策。开展了一系列的小区营销活动。自8月起,开展了小区现场营销活动,每个营销单位,每周至少要办三场。客户既可缴费、续费,也可办理各类业务。另外,为了宽带改造后让居民尽快用上光纤宽带,转化工作随工程完工同步进行,商务楼及小区完成一处开展一处。在线路质量不达标的区域,该公司通过社区营销现场预约、电话外呼预约、客户网上预约等方式,结合宽带无条件受理,通过市场、建设、运维的联动机制,加快宽带改造和用户转化。

  为避免因建设不到位而产生的客户装不上宽带的情况,青岛联通加强了“无条件装移机”工作的梳理和调度。重新梳理了标准地址、业务受理流程、各部门工作职责、各环节完成时限等内容,提升了工作效率。制定了周报、月报制度,调度和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快速响应,及时解决问题。为了给宽带客户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在广泛听取客户意见的基础上还推出了宽带停机保号业务。目前青岛联通4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由18%提高至50%。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青岛联通:光网建设造精品 宽带提速惠民生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