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营销专题 > 智慧青岛联通先行

青岛联通WCDMA移动网络实现新跨越

2013年09月11日17:30
来源:搜狐青岛

  从青岛联通获悉,为进一步提升3G网络的宽带能力,青岛联通对3G网络进行了HSPA+网络升级,全网实现了最高21Mbps的下载速率,同时也已具备了最高42Mbps下载速率的升级能力(暂未开通)。

  青岛联通3G网络采用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WCDMA技术,网络设备体系完善成熟,升级能力强,同时,依托青岛联通完善的宽带、光纤网络体系,3G网络无线宽带支持能力等方面能力不断提升。HSPA+为增强型3G技术,可以支持更高的速率和更丰富的业务数据传输。截至2010年底,全球有67个国家148家HSPA运营商承诺向HSPA+演进,57个国家103家运营商已经商用HSPA+。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使用HSPA+网络下载一部300MB的电影仅需15秒钟。目前在青岛联通3G网络中已采用业界先进、稳定的HSPA+技术,全网实现了最高21Mbps的下载速率,同时也已具备了最高42Mbps下载速率的升级能力。实现了县级、乡镇、发达农村以上的HSPA网络覆盖。

  随着网络覆盖水平的大幅提升,用户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据了解,近年来青岛联通先后投入18亿元建设新一代移动网络,基站数量达到融合前的5倍,覆盖水平、覆盖范围大幅提升,基本实现全市无缝覆盖。联通移动网络建设管理系统也获得省第24届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未来三年,青岛联通还将至少投入12亿元进行扩容、技术升级及深度覆盖。作为全业务运营商,青岛联通不断加大3G网络建设力度,近年来已投资18亿元用于3G网络建设,

  青岛联通自2009年启动3G网络规划建设以来,建成了一张速度快、质量优、支撑业务丰富的基础网络,网络质量在全国第三方测试中名列前茅。目前网络实现了青岛市所有市区、县城、乡镇驻地、27个高校校园、青岛区域内所有高速、国道、省道、动车线的覆盖,还实现发达行政村、A级以上景区、海域及桥隧覆盖,海域覆盖面积达到8000平方公里。网络规模、网络覆盖水平均列全省首位,在全国也处于领先水平。目前正在重点针对写字楼、商场超市、居民小区、交通枢纽、星级宾馆、旅游景点、校园、交通干线等区域,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提高网络接通率、信号覆盖率、切换成功率,提升用户感知。

  在坚持构建精品3G网络的同时,联通不断加强2G网络的覆盖和维护,市区实现100%覆盖率,农村实现99.8%覆盖率,深度覆盖面积增加80%。在网络后期维护上,青岛联通建立了集中监视、集中控制与定期巡检相结合的市、县、乡、村五级专业化、集中化的维护体系,有一支通信线路专业维护队伍。经过努力,青岛联通移动网络覆盖率、接通率和接收质量得到本质提升,用户感知全面改善。同时开通了支持3G业务的后台支撑系统,该系统实现了2G和3G用户的灵活转移、电子渠道支撑 (自助服务)、全网性产品的统一管理、全网统一营销管控、统一终端管理等3G业务支撑要求。

  为不断提升网络覆盖水平,青岛联通还开展了数十项专项场景覆盖课题及管理模式研究,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解决了很多特殊场景的深度覆盖难题,在青岛联通3G网络建设方面,先后获得了“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一等奖” “青岛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一等奖”和“山东联通创新成果奖”等多项省、市级奖励。联通集团公司也将青岛作为新技术试点的重要城市,先后在青岛开展了多项3G无线网、核心网的新技术试验,以不断提升3G网络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青岛联通WCDMA移动网络实现新跨越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