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小猛兽体检萌态百出 狮子老虎被兔子吓呆了(图)

2013年09月11日08:1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小猛兽体检萌态百出
小猛兽体检萌态百出
小猛兽体检萌态百出


  小狮子、小老虎、小金钱豹,一个个萌态可掬……近期,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小动物扎堆出生,由于母兽不愿带,只能通过人工喂养。为更好掌握小动物的身体情况,让它们在人工饲养环境中安全度过秋冬季节。昨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兽医为小猛兽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此外,工作人员还将两只活兔放进育幼区,从小训练它们的捕食本领。

  “百岁”之后与游客见面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育幼区看到,四只小狮子、一只小老虎、一只小金钱豹在栅栏内嬉戏玩耍。“小金钱豹年龄最大,已满3个月;小老虎才两个多月;四只小狮子中,有两只刚满两个月,另外两只才1个多月。”育幼区专职饲养员尚延州向记者介绍,这些幼兽都是近期扎堆出生的,由于母兽不愿带,只能通过人工喂养。刚出生的时候需要喝奶粉,一个多月后就可以吃肉末了。等到小猛兽过了“百岁”后,就可以到园区内的小动物乐园,和游客见面了。

  小猛兽逐一体检准备过冬

  在栅栏外,饲养员先将小金钱豹放进称重笼,体重计上显示“15.2斤”。“哈,又长了!”尚延州高兴地说,小金钱豹刚出生的时候只有1斤重,前段时间长到了9斤重,现在达到15.2斤了。“现在属小金钱豹最能吃,一天要吃两斤牛肉,除此之外,为了帮助小动物们消化、补钙,还要在它们的食物里添加乳酸菌片、钙片、鸡蛋、鱼肝油等辅食。”尚延州抚摸着小金钱豹说,看来真是没有白喂,这几个小家伙长得都挺快。

  兽医经过逐一检查确认,小老虎、小狮子、小金钱豹的心跳、体温都在正常范围之内,非常健康。

  把兔子当朋友嬉戏玩耍

  给小动物们体检完,为了训练小猛兽们的捕食本领。饲养员拎着两只小白兔放进了栅栏里。只见3个月大的小金钱豹追赶着其中一只兔子,另外两只小狮子和小老虎看到跑动的兔子后,竟然远远地躲开了。周围的几位游客笑道,狮子、老虎被兔子吓呆了!“这是在对刚出生的小动物进行兽性测试,因为小猛兽们没有接触过兔子,大脑中没有印象,所以会产生胆怯的反应,即使抓住了兔子,也是因为好玩和好奇,不会去伤害它们。”饲养员说。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小猛兽体检萌态百出(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