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俾斯麦兵营旧址遭违法施工 文物局称改造未申报

2013年09月10日08:4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9月9日,市文化执法局接到举报,称俾斯麦兵营营房旧址遭破坏改造。当天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发现俾斯麦兵营旧址正在进行修缮施工作业,但不能提供任何合法的文物保护单位的施工手续。执法人员现场立即叫停施工,并将做出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9月8日,网友“Tsingtau”在微博上表示,俾斯麦兵营营房旧址正在遭遇破坏改造。一些热心市民和文史爱好者也表示了疑问,不知道对俾斯麦兵营旧址的施工是修缮还是破坏,青岛市文史专家鲁海告诉记者,始建于1903年的俾斯麦兵营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无论从建筑特色还是历史文化价值都是当年三大军营中最出色的。

  9月9日,青岛市文物局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对原俾斯麦兵营II号营房的装修改造并未申报。接到市民举报后,9月9日上午,青岛市文化执法局派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发现被某高校用作“水产馆”的兵营旧址正在施工,但施工单位不能提供任何合法的文物保护单位的施工手续。对此,执法人员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修缮施工作业,要求施工单位未取得文物行政部门的批准文件之前不得再继续施工,并听候进一步调查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建设方、俾斯麦兵营旧址产权单位某高校进行了检查。学校也未能提供有关文物行政部门的任何批准文件或手续。市文化执法局文化遗产监管与执法处的处长徐坤告诉记者:“校方的解释是学校对抗震、防震等都有严格的要求,兵营旧址已经有110年历史,多处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想进行一下加固和修缮。”记者 王法艳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俾斯麦兵营旧址遭违法施工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