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社会新闻

颐和园放养螃蟹每日遭数十人围捕 1人可钓20只

2013年08月16日15:14
来源:胶东在线
  为清理水草,颐和园耕织图景区内的湖中去年放养了不少螃蟹,近日这些家伙开始“蹿个儿”,不少垂钓爱好者打起了它们的主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景区湖边,看到芦苇附近已聚集了20多名手持钓竿的人。“这下晚上的下酒菜有了。”一位老大爷使劲猛拉钓竿,随后一只重约二两的淡水蟹被从湖底钓了上来。他身旁的网兜内已有3只同样大小的螃蟹。

  8月以来,随着湖里的螃蟹开始“长个”,这些人每天下午4时前后到来,此时躲在水底的螃蟹出来觅食,垂钓者趁机“下手”。

  据称,耕织图景区南边有一处集中饲养地,时刻有人看守,所以垂钓者都集中在耕织图景区北边,“这里湖水距离颐和园进水闸二十多米,水透亮,好多南边的螃蟹都到这里。”垂钓者刘先生说。

  记者走访了几名垂钓者,他们表示,一个人平均一天最少能钓20只螃蟹,有时候运气好,钓个三四十只不成问题。

  园方放养为除草谁知引来贪心人

  今天上午,颐和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耕织图景区湖内的螃蟹是去年园内专门放养的,可食用。因为去年湖内的水草特别多,为了清理水草,节省人力和物力就放养了一些草鱼和螃蟹。

  “放完我们也没打算捞回,可能有人看到后,起了贪心吧。”工作人员称,园内将增加巡逻人员和巡逻频次,对垂钓者进行劝阻。“钓螃蟹多少会对水草的治理有些影响,接下来会根据湖内环境确定是否再放养鱼和螃蟹。”工作人员说,今年肯定不会再放养了。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颐和园放养螃蟹每日遭数十人围捕 1人可钓20只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