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评论

对无良出租车不能一味忍让

2013年08月16日11:29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原标题 [对无良出租车不能一味忍让]
  前几天和朋友一起吃饭,说起出租车拒载、挑客的事情,朋友说:“你就不能惯他们毛病,该治的时候就得治。”

  他讲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年夏天,他从中山路附近打车去天山小区,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等来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的哥说:“我这车不往那走,要换班。”朋友很生气,说:“你往哪走?往哪走你就走吧,我反正不下车。”的哥一愣,见是青岛本地人,就干脆把车停下了。朋友则点了一根烟,抽着慢慢等。等了二十分钟后,的哥终于扛不住,说:“咱走海边吧,快速路有点堵。”朋友说:“好,绕点就绕点吧。”就这样到了目的地。

  朋友说,打这事之后,他学会了一招。只要出租车空车一停,他就打开车门进去。的哥问:“你去哪儿?”他就反问:“你去哪儿?”这样一顶,的哥往往就“哦哦”两声,按照他说的地点去了。

  朋友是条五大三粗的大汉,他说的这招,对身材类似的青岛本地人有点用处,但其他人使用可能有点风险。乘客还是应该尽量避免争吵,别动粗,安全第一。不过,也要记住,不要对那些无良的哥太过软弱,当你记下他的车号和证件号码,摆出强硬的姿态来,他很可能就会软了。

  “以和为贵”是一种优良传统,但也会纵容无良者。从最近的新闻来看,相关部门查处无良出租车的决心已经显露,但触角一时难以迅速延伸到每一辆出租车,如果这时候咱们乘客能自己硬起来,也能对矫正这种不良风气,起到一定作用,最终受益的还是咱们自己。 薛易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