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被出租车司机拉去海边农家宴 一只螃蟹竟收4500

2013年08月14日14:07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原标题 [一只蟹,4500元!(图)]
一只蟹,4500元!


  8月11日,来青岛旅游的李先生和朋友打车去石老人玩,在出租车司机的百般推荐下,被送进了一间位于石老人附近名叫鱼家宴的简陋的路边小饭店,挑了一只所谓的帝王蟹,看起来2斤,称了一下,居然5斤,最后结账的时候,花了4500多元,多组游客纷纷喊上当,表示没钱,此时老板找来了一帮人,表示可以跟着去取钱,李先生被逼无奈,只能乖乖掏钱。

  8月11日晚上,外地游客李先生和女朋友在五四广场拍照片看风景,之后打算去石老人参观,但是拦了几辆出租车,不是要高价,就是拒载。李先生又成功拦到一辆出租车时,谎称去石老人吃饭,没想到出租司机痛快地让两人上了车。上了这辆出租车,就是李先生糟糕之旅的开始。

  据李先生介绍,出租车司机一路给乘客“吹牛”,还介绍景点,态度很热情。“最后司机说来青岛了就要吃海鲜,说带我们去个地方吃海鲜,说他们平时都来吃,说平时青岛人都从城里来吃,还说这里的蟹和龙虾都是野生的!司机还告诉我们吃海鲜有窍门,说一定要让服务员当着我们面把龙虾和帝王蟹烫死,要不然担心服务员会给我们上死的。”李先生回忆说。这样过了一会就带两人去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拐进了一条巷子里,在一个叫“鱼家宴”的地方停了下来。“招牌很简陋,设施也很简陋,然后服务员就带我们看龙虾和蟹,从水箱拿出来一只问我们行不行,说行就拿保温壶往龙虾和蟹身上倒水。”李先生留了个心眼,摸了一下,发现水根本不怎么热,然后就去称重,一称蟹5斤,这下他就感觉不对劲了,因为平时吃的帝王蟹大的才2斤多一点,这只却有5斤多,李先生猜测这根本不是帝王蟹,要么就是养殖的,此时他心里估摸着进了一家黑店。“没想到青岛这地方居然有黑店,但是那个时候也没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吃完了,东西非常难吃,从来都没吃过这么难吃的海鲜。”李先生感慨说。

  吃完海鲜一算账,吓了李先生一跳,居然要4550块钱。就在柜台边,另外一组外地游客也大叫上当,并解释说身上没那么多钱。“头一次看到有这样做生意的,想和老板理论,结果来了一辆车,车上下来好几个人高马大的人,一看就是打手!这样众人只能心里郁闷了,都是外地人出门在外,不想生事!”迫于无奈,李先生只得“乖乖”交钱离开。徒步了将近半个小时,才算来到了大路上,后来从他人口中得知,吃饭的地方已经过了石老人,地段非常偏僻,一般人很难再找回去。

  事后琢磨此事,一只螃蟹居然4000多元,李先生感到很窝囊,明知自己权益被侵犯,却又无力反抗。他自己分析说:“我注意了一下,来那里吃饭的大都是一个男的带着一个或好几个女的,这说明骗局是经过细心安排的,而且司机的说法基本都一致!应该是有人专门训练过!我把我遭遇的事说出来,希望不要再有人上当。”由于李先生缺乏有效的证据,也无法确认这家饭店的位置,李先生的维权陷入僵局。就李先生的遭遇,记者联系了市消费者协会,有工作人员在记录了情况后表示会调查情况,同时给出了建议:游客就餐时应当首先了解海鲜的价格,店家也有告知的业务,游客在付费时一定要索要发票,也可以录音,以保留证据,遇到权益被侵犯时,可第一时间拨打12315电话进行举报。文 本报记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