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游客赶海不识潮汐被困礁石 海中“蜘蛛侠”救援

2013年08月13日08:5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 [“蜘蛛侠”浪里救人(图)]
“蜘蛛侠”浪里救人


  早报讯 前天下午,两名莱西游客在城阳区空港海域赶海时,因不识潮汐被困在离岸150多米的礁石上。眼看海水即将把两人淹没,城阳区警方和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救援人员将绳子拴在身上,像海中 “蜘蛛侠”一般,冒险冲过巨浪将两名被困游客救起。

  据参与救援的市民赵先生介绍,8月11日下午6时许,他吃过晚饭沿着墨水河岸堤散步,刚走到入海口时,突然发现海面上有两个人影,透过强劲的海风,他还隐约听到呼救声。赵先生仔细一看,发现有两个男子正在拼命地挥手,还大喊着“救命!”赵先生意识到八成是外地人,不了解涨潮规律,被困在礁石上了。赵先生立即拨打了城阳流亭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很快巡逻车赶到事发地点。

  当民警看到海水涨潮异常猛烈,一层层海浪几乎漫上海堤,水已经没过了被困的两人的腰部,他们用沙哑的声音不停地呼救,情况十分危急。熟悉这一海域的民警称,平时退潮时海堤下都是高高矮矮的礁石,加上傍晚涨潮时猛烈的海浪,想要救人十分艰难。民警一面拨打了119消防救援电话,一面寻找木筏或者皮艇,同时找来粗绳索备用。

  眼看着海水涨潮速度越来越快,海水已经淹没到了两人的胸部,再晚一点两人随时可能被浪卷进大海。在这紧急关头,城阳119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民警和消防队员一商量,决定从水流的上游,由一名队员腰部拴上绳索顺流而上,借助地势略高的海中警戒线,向被困游客慢慢靠近,而岸上几十名民警和市民一起紧紧拉着绳子,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

  下海救人的消防队员,在海浪里纵向游一段,就被水横向冲到下一段,在游到深水区时,海里的暗流差点把救援人员打入深海,岸上民警和几名群众紧紧拉住绳索来回摆动。就这样,救援人员几经努力,终于靠近了被困人员的礁石,这时被困的两人已经被海水淹得只能看到头部,救援人员帮两人穿上救生衣拴上绳索,岸上的人一起用力,两名游客和救援人员手拉手冲过巨浪向岸上慢慢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救援,两名游客终于被成功救上了岸。 (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栾云海苏会凯 摄影报道)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