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男子大热天全副武装掐抢劫 监控里很显眼被抓获

2013年08月07日10:1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 [大热天全副武装“匪”常好认(图)]
大热天全副武装“匪”常好认


  即墨男子杨某代理白酒品牌,租房开店资金不够,便戴上头盔驾驶摩托车上街抢劫。在连续抢走数名路人金项链后,本想再抢一次就收手,谁知就是这一次被民警逮个正着。8月5日中午,民警一路跟踪,将嫌疑人杨某抓获。

  女子路上被抢金项链

  夏日炎炎,因为穿得少,金项链会露在外面。7月31日中午1时25分许,路过即墨新兴路的吴女士被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擦了一下,当时感觉脖子火辣辣的,用手一摸发现金项链没了。吴女士立即报警。巡逻民警赶到现场时,抢夺男子已驾车逃跑。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沿途追捕,一路调取现场监控录像。

  民警通过对当天和近日几起案件进行梳理发现,这名男子头戴黑色全罩头盔,驾驶红色125型号摩托车,曾多次出现在街头。因为大热天一般人驾驶摩托车都是半幅头盔,而这名男子却是戴全罩头盔,在监控里很容易就能认出来。

  路上认出头盔男

  8月5日中午12时许,即墨市刑警在巡逻至黄河二路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黑色全罩头盔、红色125摩托车。民警一眼认出抢夺嫌疑人,便驱车跟随,等待时机随时进行抓捕。

  民警发现男子驾驶摩托车一直沿黄河二路、新兴路、朝阳路、黄河三路行驶,最后又行驶到黄河二路,男子在行驶中一直在沿路观察骑电动车的群众。就在男子要对一名单独步行的女子下手时,民警立即下车,一个箭步冲上前将男子抓获。

  为凑租金上街抢夺

  经审讯,男子杨某今年35岁,他供述了近期驾驶摩托车抢夺金项链的违法事实,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杨某的数起抢夺案件。据了解,杨某有多次前科,包括抢劫、伤害、寻衅滋事等。杨某也曾想改邪归正,今年3月份,他代理了一个品牌白酒,打算租房开业时,却发现没有资金周转了,于是他便打起了抢夺的歪主意。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吴小光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