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记者实测青岛有多热 培根被烤干生鸡蛋变硬(图)

2013年08月06日07:5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 [大地烧烤店太阳公公当主厨(组图)]
近日,高温让岛城经受“烤”验,记者昨用锡箔纸和鸡蛋、肉做起试验,3个小时后蛋黄变硬,肉没了水分。
大地烧烤店太阳公公当主厨
大地烧烤店太阳公公当主厨
大地烧烤店太阳公公当主厨
大地烧烤店太阳公公当主厨
大地烧烤店太阳公公当主厨


  近日,高温让岛城经受“烤”验,记者昨用锡箔纸和鸡蛋、肉做起试验,3个小时后蛋黄变硬,肉没了水分。

  近日,岛城持续的高温让不少市民直喊“受不了”,市区内最高温度已经高达31℃,个别区市甚至达到了36℃的高温。有些市民甚至想直接在地面上架起烤炉,烤上几串肉片。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昨天岛城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高达35℃。为了更为直观地了解岛城高温情况,记者从超市买来锡箔纸、培根和鸡蛋,做起了“烤肉”和“煎蛋”的实验。

  实验准备:

  昨天下午,为了更直观地了解岛城的高温情况,记者特意从超市购买了已切好的培根、鸡蛋和锡箔纸,在楼顶空旷处了做了一个高温“煎”鸡蛋和“烤”培根的实验。实验用培根厚度约为0.1厘米,鸡蛋为新鲜鸡蛋。

  实验过程

  13:50

  实测地面温度:41.3℃

  记者将准备好的两片培根、去壳的生鸡蛋分别放在提前准备好的锡箔纸盘中,放到楼顶部的大理石上面,此时用电子温度计测量没有空调的室内温度为28℃,地面实测温度为41.3℃。手指放到大理石上10秒,便会感到比较烫。

  14:25

  实测锡箔纸盘温度:47.3℃

  实验开始35分钟后,电子温度计显示锡箔纸盘温度已经达到47.3℃,鸡蛋蛋清部分开始凝结,蛋黄底部颜色开始变浅。培根表面已经不见有水分残留,两片培根都已经开始变硬,并且可以隐约看出有油黏在锡箔纸上面。用手触摸锡箔纸盘,5秒钟便会有烫手的感觉。

  15:30

  实测锡箔纸盘温度:38.1℃

  实验进行到第50分钟时,记者发现电子温度计气温开始呈现出下降趋势。下午3时30分,锡箔纸实测温度为38.1℃,鸡蛋蛋清部分底部凝结在一起,蛋黄底部浅颜色部分继续变大,蛋黄表面开始出现褶皱,整个鸡蛋差不多已经有五成熟。培根表面开始萎缩,硬度更大,锡箔纸盘上面可以明显地看出油渍。

  16:50

  实测锡箔纸盘温度:35.5℃

  下午4时50分,电子温度计显示锡箔纸盘温度为35.5℃。鸡蛋蛋黄整体变硬,蛋清开始有发白的迹象。培根水分基本被烘干。

  夏日谨防“心理中暑”

  那么,高温天气下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海慈医院谭主任表示,不少市民在外面承受高气温,回到家或是上班后赶紧将空调温度调到很低,享受一时的舒适,可是这一冷一热很容易引发感冒。“不加节制使用空调或者电扇,市民的机体适应能力很容易减退,这样也会容易引起热伤风。”谭主任介绍说。他还提醒,老人在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暑准备,“老人本身身体免疫力弱,如果老人外出时,流的汗太多,水分缺失严重的话,很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谭主任还告诉记者,高温闷热的天气,很容易让人心烦气躁、思维紊乱,而且容易乱发脾气,所以大家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记者 王世锋 于滈 实习生刁昱文 杨美玲 摄影报道

  防暑小窍门

  一、外出时最好随身携带一瓶盐开水,随时补充水分;

  二、尽量穿浅色、宽松透气好的衣服,最好不要在太阳底下多呆;

  三、最好随身带清凉油、十滴水一类防暑的药物;

  四、太阳最强烈的时间在10点—15点左右,市民外出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尤其是孩子和老人,更是应该注意;

  五、市民外出时注意带太阳伞、太阳帽、太阳镜等物品,在皮肤上涂一些防晒用品,避免皮肤被晒伤;

  六、市民在家时,可以多喝一些绿豆汤、酸梅汤、薏米仁汤水等消暑饮料,多吃西瓜、梨等水果,同时要注意不要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扇下睡觉,这样很容易感冒。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