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警察上门排查主人放狗袭警 罕见大犬扑咬三民警

2013年07月19日11:2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民警上门走访排查,男子不仅不配合,竟然还让自己养的凶猛大型犬扑咬民警,幸亏民警反应及时未被咬伤。18日,这名男子被四方警方带回调查,其所养的大型犬也被民警暂扣。当天,四方警方调集警力针对辖区流浪犬进行集中收容行动,有市民主动联系民警将自家无法继续饲养的犬只上交。还有市民在民警劝说之后,将大型犬从市区送回郊区老家。

  18日上午10时许,四方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来到杭州路铁中小区。不一会,一名男子牵着一只小狗从小区里走出来,将狗链交到民警手里,民警随后戴上防咬手套,将小狗装进车上的笼子里,

  将小狗交给民警的男子介绍,这只小狗是自己朋友养了四五年了,由于朋友现在经营一家旅馆,平时没有时间和精力来照顾它,只能把它拴在旅馆门口,平日里风吹日晒,狗的身上还被跳蚤咬得非常厉害,小狗的排泄物和叫声也时常引得周边邻居不满,现在正好有这个机会,所以就把狗交给民警,希望狗能得到照顾。

  当天中午12时许,湖岛派出所民警在走访到万安路28号一处工厂内时,发现工厂里养着一只“黑背”,“黑背”是德国牧羊犬的俗称,是岛城35种明令禁止饲养的犬种之一,这条“黑背”体格健硕,身高大约六七十厘米,体长也有1米多长,并且散养在工厂院内。

  民警随即找到工厂的工作人员,发放警民联系函,在说明情况和现行规定之后,要求工厂方面在限期内将这只犬自行妥善处理。一听民警要求处理这只大狗 ,工作人员直接表示希望民警将狗收容。据工厂内的工作人员介绍 ,这只“黑背”是有主人的 ,但是犬主人前段时间不幸发生车祸,现在一直在昏迷之中,而这只“黑背”现在也成了无人管的狗了,平时就是他们几个人谁有空就简单喂一下,但是也没有精力去看管。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将这只大型犬进行收容。

  在当天走访过程中,由于此前已经接到民警通知,家住湖岛新村的江先生已经把自家的大型犬送回田横岛老家,“这狗是原来我在单位上班时候养来看门的,后来不干了,就把狗领回家来了,狗确实挺大的,邻居也有意见,前几天民警走访,我就决定把狗送回老家,看家护院。”江先生说。

  连日来在警方对流浪犬的收容以及对大型犬的走访排查过程中,尽管绝大多数市民都非常理解和配合,但也有人拒不配合。

  记者从湖岛派出所了解到,17日中午,三名民警在瑞昌路一处居民区里入户走访时,发现一居民家中饲养着一只不知品种的大型犬,这只大型犬身高六七十厘米,体长1米多长,外观上有些类似于金毛犬,当民警向这名居民发放联系函,对其进行信息登记并要求其在限期内自行妥善处置时,不料对方拒不配合并且出言不逊,最后竟然还纵狗扑咬民警,所幸3名民警有所防备,未被犬只咬伤,在控制住犬只后,民警随即将这名男子带回调查。

  18日当天中午,民警来到这名男子住处,在2名民警和专业人士的努力下,折腾近两个小时才将其所饲养的这只禁养犬收容,与当天中午收容的另一只“黑背”同时放置在派出所内提前准备好的笼子里暂扣,准备送往收容场所。

  记者 刘鹏 实习生 李晨 李纳

  直击

  给狗打疫苗花了20分钟

  四方警方经过协调,在九江路一处远离居民区的位置找到了一处封闭式的院子,作为收容流浪犬的临时场所。

  当天中午,民警和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这处临时收容点,为这里的15只流浪犬注射狂犬疫苗 。然而,要想给这些流浪犬打针,却遇上不小的困难。

  由于流浪犬在院内自由活动 ,首先要把狗控制住才能打针,3名民警和1位兽医上阵,1位手拿捕狗大网,1 位戴上特制的捕狗手套,另外两名民警负责堵截。瞄准了一只黄色流浪狗后,民警便四下散开,准备围捕。十几只流浪狗顿时四下逃窜。因为这些流浪犬警惕性极高,速度又非常快,民警数次尝试,都未能成功,在努力了大约20分钟后,才将一只黄狗捕在网内,手拿注射器的兽医立即赶过来,为犬只注射了疫苗 。

  一直到下午2时许,民警将其中部分注射完疫苗的流浪犬,开始送往平度。

  记者 刘鹏

  “熟人”相助,流浪狗才落网

  半岛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 黄英帅 实习生 齐文文) 18日上午,崂山公安分局特勤大队民警和特勤队员共8人组成抓捕小组,对崂山区的流浪狗进行抓捕。在劲松七路一处工地,民警跑得汗流浃背仅捕获两条流浪犬。其中一只黄色流浪狗像是跟民警玩游戏似的 ,让警方连试了三次都未能抓获。最终,民警找到了工地的看门人,在其帮助下才将这条狗抓获。

  当天上午11时许,抓捕人员来到劲松七路与合肥路路口的一块空地处,该工地比较大,荒草丛生。“我们也很烦,这么多流浪狗在这,洗车的人都不敢过来了,我们也多次用绳圈想套住它们都没有成功。”附近一家洗车店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一进入工地大门,就有一只黄色的流浪狗映入眼帘。民警和特勤队员急忙拿着网兜和捕狗叉下车,慢慢靠近,这只狗似乎不知道“危险”已经来临,一头扎进了一工地上的一个集装厢内。四名抓捕人员齐上阵,将该流浪犬用网兜罩住,出乎意料的是,这条狗猛地从网兜里挣脱出来,民警和特勤队员在其身后追赶也未能追上。另外两条狗见势不妙,也迅速跑进工地。经过十多分钟的“战斗”,抓捕人员“战败”。双方两次“交锋”还是“狗胜人败”,抓捕人员感到很无奈。

  “住在这附近几个小区的老头老太,经常把家里的剩饭剩菜带给它们吃,这些流浪狗很听他们的话。”洗车店的一名员工说。如果能找到流浪狗的“熟人”,让他们引着这些流浪狗进入笼内,这就大大省了民警的体力和时间。

  随后,民警找来负责看守工地的王大爷,王大爷表示乐意帮忙,他拿着一个包子将黄色流浪狗引入集装厢内。这只狗显然对王大爷并不陌生,一反之前狂叫、凶狠的模样,直到被放进笼子里一声也没叫过。黄色流浪狗被抓住后,民警又找到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娘 ,老板娘也将一只黑色的流浪狗从院子里抱出来,这只狗很温顺地听从废品站老板娘的话,安静地被放到笼内。

  养大型犬,400人接“最后通牒”

  半岛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 刘鹏 实习生 李晨 李纳) 1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各级公安机关共收容流浪犬124只 ,通过走访排查,对饲养大型犬的 400位市民发放了警民联系函,要求当事人限期自行处置。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吕北海介绍 ,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各级公安机关已经收容流浪犬124只 ,同时通过走访、排查,现在已对 400位饲养禁养犬的市民发放了警民联系函,要求当事人在限期内自行对犬只妥善处置。

  吕北海介绍,目前已收容的流浪犬在经过注射狂犬疫苗后,将送往位于平度的收容场所饲养,由政府出资统一管理,不会出现打狗 、虐狗的情况,为了防止收容的犬只交配繁殖,收容场所内将公犬和母犬分开管理,此外,还有专业的兽医定期进行犬只健康安全检查,防止犬只出现流行病或传染病等。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介绍,对很多爱心市民提出的领养问题,根据相关规定,市民可以到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治安部门,携带身份证、所住处的房产证,或是房屋租赁合同等手续,办理登记备案同时进行领养预约,警方将对申请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审核,在预约到达一定人数后,将统一到收容场所进行认养。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