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全城抓捕流浪狗 注射疫苗后统一安置(图)

2013年07月16日03:3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 [递上块骨头 诱狗进麻袋(组图)]
递上块骨头 诱狗进麻袋
递上块骨头 诱狗进麻袋


  早报讯 看到民警带着抓狗工具走过来,流浪狗扭头就跑;躲进建筑工地,藏着不出来;跟民警兜圈子,你停它停,你跑它跑……昨天,市公安局多个区市分局开始抓捕流浪狗,记者全程跟访李沧公安分局一个抓捕流浪狗的小组,民警同流浪狗“斗智斗勇”,由于受工具所限,民警有劲使不上,3名民警 “五胜两负”。截止到昨天下午6时,李沧公安分局共抓获21条流浪狗。

  现场一

  一网没兜住流浪狗跑了

  昨天下午3时,记者跟随李沧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中队长周发江和振华路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振华路与四流中路交界处,这里有一条黑白花纹的流浪狗,已经在此处流浪多年了。“当时是一名老人养的狗,后来老人去世了,这条狗没人养了,变成了一条流浪狗。周围的居民偶尔给它喂点食。”小区内的一名居民告诉民警,这条狗每天没有固定住处,但经常在附近一家钟表店门前出现。民警按照市民的提示找到了这条流浪狗,但这条流浪狗打着一副生人勿近的冷面孔,远远地看到生人靠前,都会主动远离一下。

  等了一会,一名居民带着自家养的宠物狗走了过来,这条流浪狗主动靠了过去,趁着这条流浪狗不备,民警突然靠前想用捕狗网扣住这条流浪狗,但没等民警靠前,流浪狗调头就跑,民警扔出网没能扣住这条狗。没一会这条流浪狗就跑没了影。从找到流浪狗到流浪狗跑没影了,整个过程20分钟,第一次抓狗以失败告终。

  现场二

  趁流浪狗觅食逮个正着

  昨天下午4时,民警来到居民反映流浪狗较为集中的国棉八厂宿舍楼。“这里流浪狗扎堆,一到晚上就出来集中觅食,大约有五六条。”“你给那条狗扔块骨头。”在一个卖猪头肉的摊位前,一名摊主扔出了一块骨头,这条流浪狗靠了过来,低头闻起了骨头。民警趁着这条流浪狗不备,一下扣住了它。兴城路派出所的民警等到这条小狗稍微安静下来,把它装进麻袋,送回李沧警犬训练基地。当民警准备抓捕其它流浪狗时,这些狗明显也受到了惊吓,远远地跑开了。“流浪狗早该清理了,每天夜里凌晨开始叫,让人觉都睡不好。”看到民警成功抓到流浪狗,周边的市民一片赞声。

  现场三

  流浪狗跑进拆迁工地

  昨天下午5时,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位于国棉六厂的老厂房附近的拆迁现场,这里也是居民反映流浪狗较为集中的区域。一处废弃工厂大门前,民警一眼就发现了3条流浪狗。民警提着捕狗工具刚刚靠近这里,3条流浪狗已经蹿进拆迁遗留下的大片区域内,由于这片区域大都是碎石块和砖头,民警根本无法追上流浪狗。等到民警兜了一圈过去,流浪狗又换了一个方向逃跑。民警随后从小商店里买来了火腿肠扔到空地上,但流浪狗根本不理。

  “今天我们一共抓了5条流浪狗,还有两条跑了,抓狗的工具只有这个捕狗网,工具太单一了。”周发江说。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摄影报道)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