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主人吵架宠物狗"表忠心" 咬伤对方赔千元(图)

2013年07月09日10: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小狗“表忠心”,主人赔千元(图)]
8日上午,刘先生脚腕处被狗咬伤。
8日上午,刘先生脚腕处被狗咬伤。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很多养狗的人都会在闲暇时间把爱犬拉出去遛遛。但一些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的行为,让很多非养狗人反感。7月8日上午,在市北区万安路上就发生了一起养狗人与非养狗人之间的纠纷:乘凉的刘先生埋怨了一句遛狗的张女士不及时清理狗便,双方理论时,张女士的小狗一口咬在刘先生脚腕上。记者采访了解到,狗狗随地大小便,是养狗人与非养狗人的矛盾之一。

  狗主人吵架,小狗咬伤人

  7月8日早上8时许,市民刘先生到湖岛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万安路8号附近被一女士牵的宠物狗咬伤,请民警处理。

  民警开车同刘先生一起赶到现场,发现一女士正牵着一只小狗往瑞安路方向走,民警及时将该女士喊住并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据刘先生讲,大约在7时30分,他在万安路10号乘凉,这位女士牵着宠物狗溜达,小狗在他附近大便后,女士就像没看见一样,牵着小狗就往前走。刘先生随口埋怨了一句:“这人真没有素质,没看到旁边有人吗,也不及时清理狗屎。”哪成想,女士牵着狗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刘先生面前理论,正在俩人相互指责时,护主的宠物狗突然蹿到刘先生身边,朝着他脚腕就咬了一口。

  民警向遛狗女士了解情况时,张女士讲的和刘先生说的基本一致,但反复强调自己养的不是不允许养的大型犬,也有养狗证和免疫证,没有什么错误,还不断指责刘先生说她没素质,伤害了她的自尊心。

  民警了解情况后,将刘先生和张女士叫到一起进行调解并讲解《青岛市养犬管理办法》,指出张女士养狗合法,但遛狗时不及时清理狗的排泄物是不文明的,特别是狗咬伤别人就更不对了。经过民警的一番调解,张女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刘先生也承认自己说话有点过了。最后,张女士主动给刘先生赔偿治疗费1000元,相互道歉,互不追究。

  狗狗随意方便惹人厌

  入夏后,小区广场、商场周边成了市民纳凉和健身的“胜地”,很多市民出门时都会带上自己的宠物狗,广场的狗也多了起来。7月7日傍晚,记者在宁夏路大润发超市前的广场看到,广场附近就聚集了不少宠物狗,既有泰迪、吉娃娃等“小个子”,也有金毛、哈士奇等“大个子”。其中很多狗没有拴链子,它们或在主人身边跑来跑去,或围着广场撒欢,有的还被主人放在购物车里推着走。

  但记者注意到,有些狗很“不讲卫生”,随意在绿化带外围、人行道上大小便。当晚7点20分,一只小泰迪在草坪外围的地面上方便了一下,随后,又有四五只狗在广场各处留下“印记”。当晚7时到8时一个小时时间里,记者看到6条狗在地上大便,而只有一名狗主人用纸将大便收拾起来,其他主人都未自行清理,而是由商场清洁人员清理。

  “有些人遛狗时不拴狗链,小狗到处拉屎拉尿。”8日,家住吴兴路的鲁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他在小区散步时都能看到狗便,很不舒服,“有一次还踩了一脚狗粪。”

  市民姚先生养了一只小泰迪,他表示,自己每次出门遛狗都会随身携带几张废纸。“小狗也拉不了多少,我每次都会用纸包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遛狗的朋友请带上废纸

  记者了解到,此前有宠物商店专门售卖清理狗粪的小铲子,这种工具为塑料材质,上方是把手,下方有两个铲子,可以开合,用起来很方便。售价大约在 30元左右。但由于销量不好,目前已经很难买到。

  在采访过程中,包括一些养狗者在内,对狗狗随地大小便的行为都很厌烦。被采访者无不表示,目前市民文明养犬的意识有待提高,希望养犬行为能有所规范。有的被采访者呼吁,“养狗者出门遛狗时,请带上废纸。”

  记者采访了解到,宠物粪便除了影响市容和市民安全,清理起来也很困难。据在延吉路工作的环卫工王先生讲,狗便不像果皮、纸片那样好清理,环卫工人得反复清扫,才能把被狗粪便污染的地面清理干净。

  文/图 记者 黄英帅 本报通讯员 朱海生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