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一天至少50人被狗咬伤 宠物狗伤人频发(图)

2013年07月04日07:4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青岛一天至少50人被狗咬伤 宠物狗伤人频发]
一名女子的手指被自己的宠物狗挠伤
一名女子的手指被自己的宠物狗挠伤

  每天200多人接种狂犬疫苗

  2日,记者来到青岛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发现来接种狂犬疫苗的市民早已在门外排起了队,几乎每人身上都有或大或小的被宠物咬伤的痕迹。记者从青岛市疾控中心获悉,夏季以来,猫、狗等动物伤人的事件比春冬季明显增多。接种门诊每天至少接待50到60名被狗咬伤的市民,比冬季的接种率高30%左右。

  “每天至少有50到60人到门诊接种疫苗,比冬季的接种率增加了30%,这只是首次接种的人群数量,加上二次、三次注射疫苗的人群,每天有200多人。”青岛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介绍,狂犬疫苗分为两种,一种是四针次的疫苗,接种的市民需要定期注射四针疫苗,其中第一次要注射两针,这种疫苗一般适用于成人;另外一种是五针次的疫苗,市民需要定期注射五针,这种疫苗通常用于老人和小孩。

  只给自己打,不给狗注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前来注射疫苗的市民都是被自己的宠物狗咬伤。市民孙女士说,她正是被自家的金毛咬伤的,“当时它嘴里含着一个塑料袋,我本想从它口中掏出袋子,没想到它扑过来就咬了一口。”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非常多,但这其中有不少人只给自己打,却不给自家的宠物狗打疫苗。

  青岛市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台樱介绍,目前,青岛市区登记在册的犬只有四万多,但大部分的宠物主人对犬只的免疫都不够重视。“今年到目前为止仅有一万五千只狗打了疫苗,比对登记在册的宠物狗数量,还差两万多只。”台樱介绍,为了防止狂犬病的传播,应该从源头上加以杜绝,因此给犬只注射疫苗同样重要。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