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内蒙古王素毅被查 港媒称或因其情妇举报(组图)

2013年07月01日14:55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 [王素毅被查 系首名落马60后副部级官员(组图)]
王素毅(资料图)
王素毅(资料图)

  据新华社6月30日报道,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原四川副省长、省文联主席郭永祥之后,一星期内第二位副部级高官被查。同时,出生于1961年的王素毅,则系60后副部级官员群体中的首名落马官员。

  身为蒙古族的王素毅出生于1961年6月,其仕途起步于内蒙自治区计委。在计委系统历练近20年后,于2001年8月转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进入党政系统行列。在2003年短暂回归计委系统几个月后,于2003年12月起先后出任中共巴彦淖尔盟盟委副书记、盟长,巴彦淖尔市长、市委书记,并于2010年进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出任区委统战部部长一职。

  新华社稿件未披露王涉案的具体细节,不过有本港媒体援引内地消息指,王素毅落马或因其情妇举报。

  在中共官场,60后官员备受关注,他们被视为未来10年中共政坛主力。按照目前中共官员的晋升及退休制度,40后省部级官员基本退休,50后官员是省部级官员的主力群体,60后官员则在逐渐进入省部级官员行列。

  从以往落马官员统计数据来看,落马官员更多集中于年介退休的年龄段,而60后官员则正处于仕途的黄金上升期。因此,此番王素毅作为首名60后副部级落马官员,更加备受媒体关注。

王素毅(资料图)
王素毅(资料图)

  王素毅简历

  王素毅,男,蒙古族,1961年6月出生,内蒙古土左旗人,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78年10月至1982年8月在山西矿业学院地下采煤专业学习;1982年8月任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交通能源处干事、主任科员;1989年3月任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交通能源处副处长;1992年1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交通能源处处长;1996年8月任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集通铁路公司董事;1998年9月任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集通铁路公司副董事长;2001年8月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2003年3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正厅级);2003年7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正厅级)(2001年7月至2004年7月在中央党校法理学研究生班学习;2003年4月至2005年5月在长江商学院EMBA研究生班学习);2003年12月任巴彦淖尔盟委副书记、盟长;2004年7月任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市长;2008年3月任巴彦淖尔市委书记;2010年6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王素毅(资料图)


王素毅(资料图)


王素毅被查 系首名落马60后副部级官员


王素毅被查 系首名落马60后副部级官员


王素毅被查 系首名落马60后副部级官员


王素毅(资料图)


王素毅被查 系首名落马60后副部级官员
内蒙古王素毅被查 港媒称或因其情妇举报(组图)
(来源:大公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