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中国十大长寿之乡莱州“长寿游”成亮点(图)

2013年06月19日21:16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 [中国十大长寿之乡莱州“长寿游”成亮点(图)]

百岁老人
凤毛寨村全貌
百岁老人
凤毛寨村生态环境

  胶东在线网6月19日烟台讯 (特派记者 侯嘉伟) 莱州长寿历史悠久,自古有“南有苏杭,北有掖(莱州)黄”之美誉。如今,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莱州市人均寿命已达75.95岁,高出全国4.95岁。而在莱州诸地中,金城镇凤毛寨村人最是有名的长寿。19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采访团来到金城镇凤毛寨村,探其长寿之道。

  据悉,莱州市已连续5年达到10万人中有7位或7位以上百岁老人,成为中国北方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市,位中国十大长寿之乡行列。在莱州众多的长寿村庄,金城镇凤毛寨村最为有名。该村现有人口2073人,其中80岁以上84人,90岁以上21人,20052010年间该村曾出现8位百岁老人,被称为长寿之乡中的长寿村。

  凤毛寨村人健康长寿是社会经济、人文自然环境、生活方式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凤毛寨村自古以来具有悠久深厚的敬老传统,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在这里蔚然成风。凤毛寨村的老人在子女的静心照顾下形成了一套符合生理要求的作息制度,定时起床、定时用餐、定时锻炼、定时睡眠。饮食有节,定时定量,从不暴饮暴食。金城镇凤毛寨村人长寿现象,曾引起国内外学者的关注。

  近年来,为打造“长寿旅游”品牌,莱州市金城镇凤毛寨,重点培育发展长寿文化产业项目,专门开辟了以“探秘长寿之源,品味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线路,向游客展示长寿村特有的环境、气候、饮食等特色养生文化。如今,“长寿旅游”成为当地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的一大亮点,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