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老艺术散发新光彩 书法成临沂最美名片(图)

2013年06月19日21:15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 [老艺术散发新光彩 书法成临沂最美名片(图)]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参观了临沂书法广场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参观了临沂书法广场

  胶东在线网6月19日讯(特派记者 管丽娟)6月19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参观了临沂书法广场。

  临沂拥有王羲之、颜真卿等众多历史文化名人,书法艺术在临沂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书法广场前记者见到了一位前来查看地图的临沂市民,据该市民介绍,临沂市民生活中书法气息浓厚。许多在临沂城内小有名气的书法爱好者,逢年过节都去帮助社区居民免费写对联、写福字。在临沂,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课外兴趣班是书法课程。

  到目前,书法广场位于临沂滨河景区,建成四年来已经发展成为临沂市民最喜欢的消夏场所。书法名人、碑刻、美景让书法广场在越来越多的临沂市民心中变得沉重和亲切起来。书法这种传统艺术,在新临沂散发出越来越美的光芒。

  相关资料:临沂书法广场位于临沂城区北部,西起临西五路桥,东至祊河通达路桥,北部延伸到沂河支流祊河,南部连接滨河路,东西长1200米,南北宽200多米,总投资1500万元,总规划面积20多万平方米,设计成中国版图样式,利用河中自然形成的生态岛,设计为状似台湾岛和海南岛。书法广场的建设完全依托滨河景区滨水、绿地等环境资源,充分融汇生态设计理念,注重环境艺术与书法文化的有机结合,强调“以人为本,天人合一”,充分展示了临沂作为中国书法名城的无限魅力。它将中国书法艺术、现代雕刻技法与园林景观自然融合在一起,循古而不拘泥,现代而不流俗。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