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全国最大数字沙盘尽展滨州城市新规划之美(图)

2013年06月19日21:09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 [全国最大数字沙盘尽展滨州城市新规划之美(图)]
记者团走在“历史长廊”中了解滨州悠久历史


记者团走在“历史长廊”中了解滨州悠久历史
记者团走在“历史长廊”中了解滨州悠久历史
四环五湖,打造生态滨州城
记者团走在“历史长廊”中了解滨州悠久历史
375平方米的全国最大投影地幕,展示效果真实
记者团走在“历史长廊”中了解滨州悠久历史
国内规模最大、展示手段一流的数字沙盘
  胶东在线6月19日滨州讯(特派记者 刘仪辉)今天上午,“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了武圣孙子故里、渤海革命老区滨州。在记者过去的记忆中滨州并不算是个多么美丽的城市,但随大巴车一路走过看到的风景让记者彻底改变了曾经的观念。一路走来,尽是滨州的湖水、拱桥、树林绿化,美不胜收。

  沿路美景并不是给记者最大的惊喜,当记者团随车来到滨州市规划馆参观后,又发现一个更大的惊喜,就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展示手段一流的数字沙盘,总面积375平方米的全国最大投影地幕。在三十多个同步交互的投影仪设备和巨幅横幕的配合下,生动而震撼的展示了整个滨州的城区规划。在观看沙盘展示的过程中,记者有种在现场观看迷你版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全场画卷、千人击缶的感觉。灯光渐渐暗下,屏幕中出现两条金色的盘龙,从横屏中忽然间游到地幕中间,让所有记者眼前一亮。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整个滨州的立体化城市面貌展示在记者面前,随着画面的移动,产生了4D效果,仿佛我们走动在高楼间浏览整个城市的风光。数字沙盘如此的精细,哪怕是一条街,一棵树都能生动的展现出来。作为一种新形式的展示风格,滨州数字沙盘的确给每一位记者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滨州是座古城,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繁衍生息,是黄河文化和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古代著名军事家是孙武、宋代著名政治家范仲淹、汉孝子董永都出生或成长在这里。在不断开发历史名胜与自然景观旅游的同时。滨州市政府致力于打造“四环五海,生态滨州”,突出黄河三角洲中心名城建设,深入实施中心城区带动战略,坚持新城区建设和老城区改造并举,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旧城改造步伐。在四环五海的规划蓝图下,还有36桥、72湖、108园的庞大规划工程,形成“桥架湖,湖连园,园组城”的整体魅力滨州城。这样的规划方式也就解释了记者在一进入滨州后所看到的景象。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