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孙守刚:美丽山东精彩画卷在齐鲁大地全面展开

2013年06月17日22:15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 [孙守刚:“美丽山东”精彩画卷在齐鲁大地全面展开(组图)]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仪式现场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仪式现场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仪式现场
孙守刚为采访团授旗

  齐鲁网6月17日讯 6月17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致辞并为采访团授旗,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启动仪式。

  在致辞中,孙守刚首先对国信办新闻宣传局和兄弟省市区网宣、网管部门的同志前来指导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知名商业网站、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及部分涉外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前来采访报道的欢迎和感谢!

  在致辞中,孙守刚介绍了山东的地理位置、基本省情以及近些年来取得的发展。山东地处中国东部沿海,陆地总面积15.7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9684.87万人,辖17市140个县(市、区),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资源大省,也是网络大省。近年来,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以富民强省为目标,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省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2012年实现生产总值50013.2亿元,比上年增长9.8%,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继而,孙守刚介绍了生态山东建设的情况。他指出,在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进程中,特别是“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山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中。去年初召开了生态山东建设大会,提出建设“经济繁荣、人民富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生态山东奋斗目标;本月,又刚刚成立了生态山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担任组长,切实加强对生态山东和美丽山东建设的组织领导。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气污染防治初见成效,现代城市建设提质加速,乡村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山青水碧,风朗气晴,城乡繁荣,人民幸福,“美丽山东”的精彩画卷正在齐鲁大地全面展开。

  当前,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网络宣传以其无可比拟的时效性、无所不在的影响力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性等独特优势,在全球信息传播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注重发挥网络媒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已成功举办8届,一届一个主题,全方位宣传了山东的丰富资源、深厚文化、发展优势和美好前景,进一步扩大了山东对外影响。本届网络媒体山东行的主题是“聚焦美丽山东”,就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我省各地建设“美丽山东”的新思路、新进展、新举措、新气象,为“美丽山东”建设的深入推进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位来宾,六月的齐鲁大地,万木葱茏、繁花似锦。希望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多走一走、多看一看,亲身感受山东的发展进步,通过你们的宣传报道,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加深入、全面地认识和了解“美丽山东”的丰富内涵。

  最后,孙守刚预祝本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在山东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