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女曼嫁给外地男聘礼两家商量着来 重在感情

2013年06月06日15:0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近日,“全国聘礼地图”走红,地图将各地区按照聘礼的价格划分成五大片区,最高的是上海,订婚时男方需要掏10万元以上并附带一套房。而山东、湖南、浙江位于第三区,其中当属山东的聘礼最“实在”:三斤百元人民币。 □记者 于波

  娶媳妇聘礼都在上万元

  在 “全国聘礼地图”上可以看到,按照礼金数额,全国划分成五大片区,分别为百万元区、五十万元区、十万元区、万元区和0元区。聘礼百万元区只有上海和天津,出礼钱的同时还要带上一套房。在五十万元区,东三省的聘礼包括了订婚68000元、三金、9999元改口费和一套房子,当属最丰富的聘礼。而娶重庆姑娘的男方就要幸福多了,0元聘礼就能娶回家。

  山东的聘礼位于十万元区,与该区的湖南、浙江不同,山东的聘礼是称出来的,足足三斤百元人民币!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山东人的聘礼是最实在的,直接上秤”,也有人表示如果真的用称重的方式要聘礼未免太俗气。而多数网友对“聘礼地图”的第一反应是“娶不起”。

  三斤百元大钞=13.1万元

  为了弄清楚三斤百元大钞到底多少钱,记者昨天下午带上电子秤,在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称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首先将10沓百元大钞放在了电子秤上,显示的重量为2斤2两,又加了三沓钞票才够2.8斤,最后放上10张百元人民币,显示的数字为三斤整。经银行人员清点,三斤重的百元大钞为13.1万元。

  据青岛婚庆协会会长翟爱俊介绍,聘礼要三斤百元大钞几乎很少见到,之前可能在青岛周边地区出现过这种情况,目前青岛的聘礼价格也在上涨,换句话说就是姑娘们的身价涨了,从万里挑一到十万零一,但也没有固定的模式。

  聘礼只是形式重在感情

  水涨船高的聘礼也催生了家庭矛盾。在现实生活中,男方给出高额的聘礼,但有些新婚夫妇刚结婚就离婚,这让男方家长非常恼火。离婚了聘礼该怎么处理成了个难题。昨天记者咨询了山东岛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学鹏得知,聘礼在法律上称为彩礼,是男方以婚姻为目的赠与女方的财产。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在双方尚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时,男方可以要求女方返还彩礼。结婚后又离婚的双方,在当事人没有在一起生活和男方因婚前出了彩礼导致其生活绝对困难、不足以维持当地最基本生活条件的情形下,法院可以有条件地支持返还部分彩礼。以上情况都要根据结婚长短而定,结婚1年以上的原则上不支持返还彩礼。王学鹏告诉记者,彩礼既是传统也是陋习,年轻人需要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不能用彩礼的多少来衡量感情的深浅,彩礼只是形式,重要的是感情。

  青岛女曼嫁给外地男聘礼两家商量着来

  陈飞是胶州姑娘,在大学时认识了高自己一届的学长王超,两人相恋后,老家在辽宁鞍山的王超决定留在青岛工作。毕业两年后,两人在今年领证结婚了。上个月刚刚举办了婚礼,陈飞和王超还去西藏度了蜜月。陈飞告诉记者,订婚时婆婆和公公都去了胶州,两家商量以后,聘礼出了51800元,改口费是11000元,考虑到两个年轻人还在打拼事业,婆家愿意出40万元帮两人付首付在青岛买房子。陈飞的妈妈非常通情达理,表示礼钱一分不要,全给小两口,新房的装修和新车也由女方来出。陈飞表示,她和丈夫都非常感谢双方父母,在钱的问题上都互相商量,按照两地的婚礼习俗都做了退让。

  外地女孩嫁到青岛房子首饰男孩全包

  “小雪是东北姑娘,我们是在机场认识的,谈了两年就结婚了。 ”幸福的青岛小伙唐敏告诉记者,订婚时直接给了女方10万元,首饰又另外花了7万元,加上婚宴的费用,算下来一共花了20多万元。考虑到女方的父母都不在身边,唐敏的父母买了房子后就直接装修,没让亲家多费心。唐敏和妻子都是独生子女,父母之间都非常理解,算下来女方最后还了男方聘礼钱的十分之一。唐敏告诉记者,现在他们都在努力打拼,希望能尽快把岳父岳母从东北接到青岛来养老。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