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莱西2013年幼儿园招生方案 有早教班不得招小班

2013年05月31日11: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幼儿园招生管理工作,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开、透明,根据青教通字〔2013〕20号文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报名时间

  2013年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第二、三周进行。平时如有空余学位,幼儿园随时补招。

  二、招生对象

  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幼儿。

  (一)位于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小区内常住户籍(户籍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廉租房租赁证明等)的适龄幼儿。

  (二)村(社区)集体举办的幼儿园优先满足本村(社区)子女入园需求。

  三、招生程序

  (一)发布招生简章

  5月24日,各幼儿园招生简章统一在幼儿园大门口张贴,同时要保证张贴位置明显,张贴时间二周以上,以方便家长咨询。

  (二)报名登记

  请幼儿家长(限1名家长,不得携带幼儿)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薄、房产证明或租赁证明等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到相关幼儿园报名。

  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幼儿家长请于报名当天到相关幼儿园报名即可,不必过早排队。

  (三)确定录取幼儿

  相关幼儿园对报名幼儿进行资格审查后,确定有效报名幼儿名单和和优先招收的幼儿名单。优先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幼儿园将组织抽签,确定录取幼儿。报名人数低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时,直接将该部分幼儿确定为录取幼儿。

  (四)办理录取手续

  办理录取手续前,幼儿应到市妇幼卫生保健院按规定项目进行体检。

  体检合格者,请录取幼儿家长根据幼儿园安排的具体时间,带领幼儿,并携带《儿童健康手册》、儿童健康档案和《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有效证件到幼儿园办理录取手续。

  (五)组织幼儿入园

  办理录取手续后,幼儿园将对幼儿进行编班,并将编班信息和入园时间及时通知有关幼儿家长,请家长按要求时间带领幼儿入园。

  四、有关事项

  (一)2012年已招收早教班或亲子班的幼儿园,2013年小班不再面向社会招生。从2014年起,幼儿园不得把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

  (二)幼儿园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以物价局收费备案文件为准。

  (三)幼儿园按规定时间向社会发布招生简章,明确招生时间、招生对象、入园办法、招生程序,为家长提供入园指导服务,接受社会监督。

  (四)幼儿园不得对入园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幼儿编班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

  (五)幼儿园安排指定专人负责招生工作咨询、解答家长问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