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网称孔子是微博始祖 《论语》就是孔子微博合集

2013年05月21日14:17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网友称孔子是微博始祖 推测老子曾被孔子拉黑]
  网称孔子是微博始祖 《论语》就是孔子微博合集  近日,一则关于“孔子是微博始祖”的帖子被网友疯传。据帖子内容显示,之所以称孔子是微博的始祖是因为:“1.每条论语都未超过140字,是最早的微博集;2.言简意赅、寓意深刻;3.较为碎片化,多为孔子晒心情、交流哲理;4.孔子有3000多粉丝,其中72人为加V认证的。”

  网友看了这则帖子后纷纷吐槽,有网友惊叹“原来中国在两千多年前就有微博了啊!”网友“尘鼓”就表示:“同理推测,老子也是活跃微博用户。从内容看,老子曾被孔子拉黑。理由是《道德经》里处处针对孔子的微博反驳,而《论语》对老子的言论完全拒绝回应。”网友“清水莲vicky”则说:“原来《论语》就是孔子的微博合集,佩服!中国的老祖宗早早就走在世界的前列!”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