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鲁能主场取胜青岛 “山东德比”中占得先机(图)

2013年05月17日14:22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 [争冠!鲁能剑指恒大 2强争霸瞄准已主场7连胜(图)]
争冠!鲁能剑指恒大
争冠!鲁能剑指恒大


  14日晚上,毫无悬念地以3比0拿下青岛中能,鲁能队不仅在“同省德比”中扬眉吐气,还再次以22分跟恒大同时领跑中超积分榜。只是由于鲁能多赛一轮、暂居第2。对此,俱乐部方面并不在意,在他们看来,联赛比的是耐力,谁笑到最后,谁才是最终的赢家。

  9轮过后积22分,也让鲁能高层对球队接下来的形势信心百倍,新闻发言人刘敬伟直言,鲁能队已经将目光瞄准了3轮之后客场同恒大的巅峰之战:“到客场打恒大时,你会看到一个更强大的鲁能队,在这之前我们必须全部赢下3个主场(包括本场齐鲁德比),保持斗志和良好的状态。对于冠军,你必须敢于想象,只有敢想才有可能做到!”

  瞄准主场7连胜

  尽管过去3个赛季,鲁能坐镇主场打齐鲁德比都未尝胜绩,但这并未影响鲁能队的斗志。赛前,刘敬伟就在私下聊天中提到,对中能的比赛“不赢3个不算赢!”赛后,当记者再次致电给他,刘敬伟哈哈大笑:“偶而言中了!”不过他随后表示,自己的预判是建立在对球队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一个团队的战斗力,而并非单打独斗。球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训练非常投入,状态也不错。场上球员进球后,包括替补席上的所有人都非常开心。”

  目前,鲁能队以22分同恒大并列积分榜首,也让俱乐部对与恒大争冠的信心大增,拿下这场德比后,鲁能在联赛中还要连打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上海东亚、武汉卓尔,两支球队一个排名中游,一个排名倒数第2,以鲁能队目前的状态,两场比赛拿到6分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天遂人愿,鲁能将在跟恒大第一回合巅峰之战前实现主场7连胜。对于往后的事情,进球功臣韩鹏表示,“现在还不去考虑那么多。作为队员,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好好保持状态。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都需要全队团结一致去拼对手。”

  主教练安蒂奇赛后也表示,鲁能队拿下德比战意义重大,“这场胜利的意义超过了3分,我们展示了自己踢球的风格,球队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9轮过后,再看积分榜,只有鲁能可以和恒大并驾齐驱,而位列第3名的辽宁宏运要比前两者少了6分之多,中超强弱分化的雏形已经出现,并且表现出两强争霸的特色。

  提到同恒大的榜首之争,刘敬伟毫不讳言,“我们必须保持住目前的积分形势和状态,在(6月1日)客场对阵恒大时,不仅不能落在下风,而且还要向人们展示一支更加强大的鲁能队。”

  本土锋线独领风骚

  连续两场比赛,安蒂奇在进攻线上排出的都是本土组合,韩鹏充当箭头,王永珀打影子前锋,而杨旭被安排在了左边锋的位置。这样的组合不仅成就了韩鹏,还激活了王永珀,本场比赛两人都有进球,其中韩鹏的进球数已经上升到5个。连续3场比赛,安蒂奇都没有使用尼库莱和马切纳的外援锋线组合,这一方面有替他们减压的用意,另一个方面也印证了韩鹏呼风唤雨的状态。

  从综合实力的对比上看,鲁能虽然已经具备了挑战恒大的实力,却没有胜过对手的把握。其短板非常明显,主要是在外援方面,连刚重返中超不久的鲁能前主帅图拔科维奇都直言“鲁能跟恒大之间的差距主要在于外援”,而在本土球员方面,两者其实不分伯仲,如果具体到板凳深度,鲁能甚至还要高出恒大。

  PK恒大,让球队实力再上台阶,已经成为鲁能俱乐部联赛间歇期首要的任务。据透露,下半赛季,鲁能还要通过引援增强进攻力量。这也意味着,已经用满5个外援名额的鲁能队,必须有人要“挪窝”,据消息人士透露,作出牺牲的很可能是“玻璃人”皮斯库利奇,尽管这名阿根廷人能力超强,但是动辄受伤的身体,已经成了俱乐部无法承受之重。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