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青岛中能不败登榜首 典型胜利诠释唯快不破(图)

2013年05月17日14:12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双龙撑起中能榜首荣耀 典型胜利诠释唯快不破]
登中超榜首
登中超榜首

  登顶!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青岛中能继续着高歌猛进的步伐!5场比赛4胜1平,而且每场比赛都在青岛中能的节奏中进行着。这亦是一场典型的属于青岛队的比赛,似乎我们可以这样称呼:“张外龙式胜利”——依靠着郑龙、梅尔坎、布鲁诺和莫拉德组成的硬件,已经以“7秒理论”为指导的软件,青岛中能取得了现在中超排行榜的“机皇”的成绩。

  “张外龙式胜利”:有且仅有四脚威胁打门

  也许我们可以这么总结本场比赛中能(微博 数据)的表现——凭借四次进攻终结对手:第32分钟,邹正(微博)断球后交给布鲁诺,后者拿球后长途奔袭至右路传给中路插上的梅尔坎,梅尔坎一脚打门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61分钟,权磊(微博)解围,梅尔坎中路拿球摆脱防守球员斜传邹正,后者横敲,布鲁诺面对空门轻松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第69分钟,青岛长传找到郑龙形成单刀,经过一系列配合后,郑龙的射门被门柱挡出门外;第75分钟,青岛中能反击,邹正回传莫拉德,后者从肋部斜杀入禁区横穿,郑龙左脚再次叩开天津队城池!如果简化上述青岛队的进攻,完全可以这么描述:反击,反击,又是反击,还是反击!四次反击,四脚打门,两粒进球,青岛完胜!

  郑龙,又见郑龙

  虽然中能在本场比赛有威胁的打门仅仅四脚,但不妨碍他们有一共轰出12记射门。这其中郑龙的发挥功不可没:3次射门,1次中标。更恐怖的是,他还送出了52次传球!他同布鲁诺还有莫拉德组成的前场三人组在本赛季多次用简洁明快的进攻将对手瓦解。如果是69分钟的门柱让天津泰达还能看到拿分的希望的话,那么6分钟后郑龙的破门彻底摧毁了比赛的悬念。比起上赛季在边路的风生水起,郑龙在本赛季发挥的作用更大,也更全面。他和布鲁诺的穿插跑动把青岛的前场完全激活,当下半场天津泰达大举进攻的时候,他的突袭直插对手要害。那一粒进攻像是一把飞刀终结了对手。又见飞刀,又见郑龙。

  张外龙体系:唯快不破

  根据赛后统计,青岛中能的控球率为48%,又一次低于50%。青岛中能对此已经习惯,本赛季的五场比赛中,青岛仅有一场比赛的控球率高于对手(同贵州人和,50.6%),其他几场比赛均低于对手。其中,在他们1:0战胜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他们的控球率仅有惊人的24.2%!可见球队对张外龙的战术意图执行的有多么彻底。从抢断到完胜射门只需7秒的“7秒理论”以及从丢球到完成反抢在四秒中之内完成的“四秒理论”,张外龙始终强调“快”:转移球快,攻防转换快,就地反抢快。这样的“快”完全契合着这支没有大牌的球队,也弥补了球队的不足。于是张外龙完成不可思议的逆袭:5轮之后,青岛队站在了积分榜首!

  作为青岛队国内球员的翘楚,郑龙在张外龙的体系中可谓如鱼得水:他在本赛季的五场比赛中全勤,在出场的450分钟的时间里,虽然他只送出了1次射门1次助攻,但他一共送出了171脚传球,这表明郑龙在球队中起着节拍器的作用。他良好的球感和极快的速度让球队在反击中把速度发挥到了极致。郑龙和张外龙,两条龙带着全队一路高歌,已然成为青岛中能不可或缺的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郑龙同俱乐部的合约已经到了最后一年,而双方在续约的问题上均不积极。在赛季开始前加盟贵州人和的传闻证实着郑龙渴望加盟一直更具实力的球队。也许随着球队荣登榜首,续约工作可以随之展开——要知道贵州人和现在仅排在第8位,如果青岛中能能继续现在的势头,亚冠并不是梦想。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