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未来更加美好 揭秘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前世今生

2013年05月17日10:50
来源:搜狐青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

  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 (Qingdao Jonoon Football Club) 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隶属青岛中能集团,前身系青岛海牛俱乐部,是青岛第一支职业化足球队。该俱乐部成立于1993年12月31日,经过十年职业联赛的洗礼和几代青岛足球人的努力,成长为征战国内顶级足球联赛的十六支中超足球俱乐部之一,其中队员曲波,姜宁,刘健,刘震理先后入选各级别国字号球队。1997年,颐中集团接手海牛队,球队更名为青岛颐中海牛队;2004年底,颐中集团退出足坛,中能集团全面接手颐中海牛队,保留了海牛队原有的人员基础,延续了青岛足球的血脉。2013年,是青岛职业足球走过的第二十个年头,青岛中能队也将继续奋战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为这座城市增光添彩。

  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队徽以虎符令为主题元素,系古典元素同时尚元素有机结合,采用中国古典军队中号令三军的“虎符令牌”为设计元素,中央的足球串起的两只连环虎,巧妙地将四虎组合成“盘”、“跃”、“奔”、“飞”四种姿势的猛虎,霸气十足,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寓意。队徽中的英文“JONOON”为中能集团的形象符号,四虎中央之足球为一大圆轴星,外加10颗环绕的上将之星组合成11个团结一致的征战队伍,标志中的宝石蓝寓意魅力青岛,宝石蓝色深沉、博大、富贵、永恒;橙色为中能集团的连续应用,其颜色热烈奔放,充满活力。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