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社会新闻

宜昌沃尔玛电梯少块板 七旬老太踩空坠亡(组图)

2013年05月15日12:41
来源:中青网
原标题 [湖北一商场电梯检修 七旬老太踏空坠亡(图)]
图为:事发电梯照片来自网友微博
图为:事发电梯照片来自网友微博
图为:事发后购物中心的出入口被封闭
图为:事发后购物中心的出入口被封闭

  昨晨7时50分左右,宜昌CBD购物中心内一部由二楼上行至三楼的电动扶梯上发生意外:由于该电梯前晚因检修拆除了一块梯板,未及时安装还原,导致一名准备进入沃尔玛超市购物的太婆踩空,坠入电梯内不幸身亡。

  8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事发的是一部从购物中心二楼上行,通往三楼沃尔玛超市出口的手扶式电梯,一名老太被卡在已停运的电梯内,消防人员正全力营救。消防官兵在撬开扶梯的6块梯板后,才将这名的老太救出。遗憾的是,经现场120工作人员和法医诊断,老人已身亡。

  据悉,遇难老太家住CBD购物中心附近,年约七旬。当天,她与另一名太婆一起,准备去超市买菜,不想发生意外。

  事发后,宜昌CBD购物中心各出入口封闭,门前张贴上“电梯检修”的字样,所有试图进入购物中心的市民均被挡在门外。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太从电动扶梯坠落之处,明显缺少一块梯板。据悉,老太正是不慎坠入这个“洞”内,才酿成惨剧。

  该购物中心的物业管理部门新恒基商业管理中心负责人称,据事后调阅监控录像显示,大约7时50分左右,这两名老太一前一后出现在扶梯入口处,走在前方的老太掉了下去,后面老太赶紧上去拉,结果未能成功。事发后,听闻老人同伴大声呼救,商场内的工作人员急忙报警。

  电动扶梯上怎会少了一块梯板?该负责人称,前日,这部电梯有抖动现象,他们找到电梯销售方反映,当晚,电梯售后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了检修。检修时,这块梯板被拆除。因维修人员称,部分配件还需要等货,所以拆下的梯板未及时安装还原。

  这部电梯如何在昨日上午“带病”运转?该负责人称,前晚检修后,经维修人员建议,物管部门提出电梯停止运行。由于这部电梯每天都由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负责开启,他们便将这一消息告知了该超市相关负责人。可能是负责开电梯的工作人员没有得到通知,才酿成悲剧。

  就此说法,记者电话联系了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对方未给出正面答复,只称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目前,当地安监等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并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来源:荆楚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