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洋女婿征服青岛美女 婚礼先送丈人鲅鱼讨喜(图)

2013年05月02日17:4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洋女婿接媳妇先送鲅鱼]
5月1日,新娘田群给新郎皮特摘了
5月1日,新娘田群给新郎皮特摘了"光棍帽"。

接新娘时,丈母娘给皮特扎上了一条当地特色的红腰带,寓意拴住新郎带来幸福。
接新娘时,丈母娘给皮特扎上了一条当地特色的红腰带,寓意拴住新郎带来幸福。


  35岁的奥地利小伙皮特之前可能没有想到,自己会被一个青岛嫚迷得“妥妥的”,并且千里迢迢跑到青岛举办了一场地道的中国婚礼,这个五一也成了皮特一生中最特别的日子。记者采访了解到,异地学习的经历成就了俩人美好姻缘,而皮特在自己大喜的日子里,不仅像青岛小伙一样脱掉了“光棍帽”,还给丈人送上了大鲅鱼。

  异国求学成就美好姻缘

  新娘子田群是一个地道的青岛嫚,在青岛电视台工作的她平时还在学习德语。而皮特在家乡开办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2011年田群因为工作需要去了德国,就是这次赴德学习,俩人开始了浪漫之旅。“我们在一次新年活动上见面了 ,当时只是聊得比较投机,后来我才知道,他那时就对我一见钟情。”田群甜蜜地回忆。

  在德国待了几个月后,俩人的友情也在升温。“后来我到了回国的日子了,他竟然非要跟过来,说想来青岛旅游。”田群哭笑不得,这个“书呆子”对自己的喜欢她其实已经看出来了 ,但是当时觉得这段远距离感情总归不靠谱。

  实诚的皮特却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让田群对他产生了好感,他会隔几个月就扔下手头工作,飞来青岛陪田群。田群脾气比较急,而皮特属于那种总是瞪着无辜大眼睛、微笑地看着她生完气的人。田群说,自己和皮特在一起2年多,竟然从来没有吵过架。也就是这一点,让田爸田妈从心底里接受了这个洋小伙,也开始劝起女儿来。

  实诚“书呆子”征服美女

  “其实他可书呆子了,一点也不会浪漫。”田群说,有一次皮特来到青岛,带回了俩人在欧洲的照片,制作了一个精美的画册,每一张照片都有一句温暖的英语做注解。田群看着很感动,嘴上却说:“真是肉麻,这些话你都是从哪抄的?”没想到,皮特老老实实地说:“从网上抄的。”

  然而要说皮特不浪漫,却也不对。每到了情人节或者俩人特殊的纪念日,皮特如果没来到青岛,总会给田群制造点浪漫。当辛苦了一天的田群回到家时,就会听到父母说有人给她送花来了,从送花的地址上看出,这鲜花竟然是从北京地区发过来的。

  通过长时间的接触,田群终于认可了这个有点“笨”,却很绅士很睿智的大男生。

  田群说,皮特每次来青岛都会感叹青岛风景的美好。“他特别喜欢大海,我们经常在海边散步,在沙滩上休息。”田群说,对于青岛,皮特很着迷,觉得这个美丽的城市令他眼花缭乱。

  婚礼上送丈人鲅鱼讨喜

  1日早上,皮特就开始了他新鲜的中式婚礼,迎娶美丽的青岛姑娘。据了解 ,这个婚礼是完全按照青岛当地嫁女儿的风俗来的。一大早,皮特就来到田群家,喊着“我来领我的老婆啦!”并给把门的姑娘们挨个送红包。

  “送完红包还没完呢,他被要求唱中国歌曲,这对几乎不会说中文的他是个难题,最后在伴郎的教导下,唱了首《两只老虎》过了关。”见到新娘后,皮特还需要给新娘找鞋,床下、门后都没找到,最后才满头大汗地在柜子顶部找到了。他还头顶“光棍帽”,让新娘子拿小棍子敲了一下,才代表正式结束了单身的日子。

  “这个风俗很有意思。”皮特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对中文完全是一窍不通,他们当地娶媳妇也没有这么多好玩的细节。而为了讨喜,他还自己准备了一条大鲅鱼,当场送给了丈人丈母娘,让两位家长眉开眼笑。之后他们还将在奥地利举行一场他们当地的婚礼。

  文/记者 郭玉华

  图/记者 何毅


青岛论坛热帖拖后腿没?一季度可支配收入 山东人均7229元
[青岛雨润火腿吃出这个,尼玛是避孕套?] [青岛80岁老人被四人殴打 太无法无天了]
[五一出去玩看到这个招牌,当场就哭瞎了] [地铁上高中男女生 当众上演活春宫被拍]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