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沙子口鲅鱼节开幕 各种活动一直持续至10月

2013年04月25日14:5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4月22日,崂山区沙子口街道2013鲅鱼节暨休闲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份,期间将举行渔家体验之旅、登山健身之旅、田园采茶之旅、鲅鱼品宴之旅、品酒文化之旅、倾情鲅鱼之旅等系列活动,活动将以鲅鱼为主题,让市民体验海上捕捞垂钓之趣、品尝当地渔家特色宴、感受农家与渔家淳朴民俗风情、采摘奇花异果等,做活做大当地“鲅鱼经济”。据介绍,每年从沙子口渔港上市的鲅鱼有数千吨,占整个青岛市场销量的70%以上,仅每年4月下旬-5月中旬,约有5000吨鲅鱼从沙子口渔港销往市场。

  “今年的鲅鱼比去年便宜十元。”团岛农贸市场“杨胖子海鲜”摊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这时候一斤要卖 28-30元,今年只要 15-20元。”

  另一位摊主袁和峰已有十多年贩卖海鲜的经历,他告诉记者,个头在2.5斤以下的小鲅鱼是15元1斤,2.5斤-4斤的中鲅鱼是16.8元1斤,4斤以上的大鲅鱼是50元1斤。“大多是批发,每斤只赚0.7-1元,要是零售能多赚些。”

  “预计五一期间、母亲节期间鲅鱼还要涨价。”销售海鲜20多年的王女士根据往年的经验估计。“25日、26日价格就涨上来了。”袁和峰预计每斤能涨5元左右,“去年最好时候能卖到1天1万斤,不知今年还能不能有这样的行情了。”

  相关链接:

  如何辨别冻鲅鱼和本地鲅鱼

  有关专家介绍,冻鲅鱼鱼鳃略显暗红,用手提起鲅鱼会发现鱼身偏软不够坚挺。

  鉴别本地鲅鱼和南方鲅鱼主要从鱼身颜色上区分:本地鲜鲅鱼全身呈蓝绿色,背部有明显蓝色斑点,阳光直射下蓝绿色有荧光感觉;而外地鲅鱼鱼背是灰黑色,鱼肚雪白,鱼背腹颜色分明。刘丽娜

青岛论坛热帖地震时躲哪最安全?你不能不知道的生命三角区

[启示录:看看人家日本人是如何防御地震的] [山东人开车去灾区捐物资,河南人不让走了]
[中国10大衰落城市济南入选,被青岛抢风头] [下岗女工10元一次出卖身体 被讽为毛线鸡]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